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热门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谭雪王敬之上阵“夫妻兵”

  特派记者 邹晔

  中国剑客,在北京向奥运金牌发起又一次的冲击。8月9日早上10时,谭雪领衔的女子佩剑队,亮剑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扬眉剑出鞘,24年的金牌梦,期待今朝梦圆。

  14米的剑道,见证了一代代中国剑客前赴后继。

自1984年栾菊杰在洛杉矶奥运会为中国夺得首枚女子花剑个人金牌后,中国剑客一次次铩羽而归。2004年的雅典,谭雪、王磊、中国男花团体带回的三块银牌,令人扼腕。今天,由谭雪、包盈盈、黄海洋组成的中国女佩,将首先承担起冲击北京奥运击剑首金的使命。

  8月7日,中国女佩抽得一支上上签。谭雪与黄海洋分在上半区,主要对手有美国选手、雅典奥运会季军萨达·雅各布森;包盈盈分在下半区,这个区强手如云,主要对手有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美国选手贝卡·沃德、同样来自美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以及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涅恰耶娃。

  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说:“要拿冠军是需要点运气的,我们今天只是好运的开始。”包揽个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队,依然是中国队今天的主要对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贝卡·沃德在抵达北京后表示,今年在天津举行的女子佩剑世界杯站的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了很大的潜能,她们在鲍埃尔的率领下,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当然,美国队也有夺冠的实力,毕竟现在世界排名前五名的选手中,美国队占了三名。”

  而四年前与谭雪一战,令萨达·雅克布森至今难忘。今天,她将很可能与谭雪再次相遇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雅克布森在得知抽签结果后表示:“4年前那场比赛我输了,但这4年来我专心训练,应该说技术和心理更加成熟了,我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就等着明天的比赛了。”

  谭雪和王敬之,由这对剑坛情侣领衔的中国佩剑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包揽了男女佩剑团体、个人的全部四枚金牌。这次,佩剑队希望能以一枚金牌,结束中国击剑24年无金的历史。

  当北京奥运会昨晚在鸟巢盛大开幕,谭雪和队友正在奥运村中平静地等待今天决战的到来。四年前,作为替补的王敬之,在抵达雅典后,目送着他的“雪”前往奥运村,而他只能住在3小时车程外租来的公寓。雅典,留给他们的记忆带着遗憾又难忘。

  爱在心中,所以无畏。今天,在北京,谭雪将戴着与她的“之哥”一样的戒指,站在奥运会的剑道上,勇往直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