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的哥的姐开着车听广播 30名盲人用心“看”奥运

  的哥的姐开着车听广播

  联众出租河北分部的出租车驾驶员张树伟,平日里习惯在晚上运营,昨天晚上也不例外。19:50,正在马路上运营的张师傅打开了车里的收音机,广播里传来开幕式现场的锣鼓声、观众的欢呼声、焰火腾空的声音和主持人的介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转播已经开始。

  张树伟来到了他经常拉活的地段,“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事,也是咱每一个中国人的事。不是人人都能到现场去看开幕式,关心就是一种参与,这么重要的时刻,我肯定要收听全部转播的。”一边开着车,张师傅一边聊着。

  20:20,联众河东分部的强文斌正在一家饭店门口等活,他一边等着,一边听着电台的开幕式转播。昨晚的津城, 马路上的的哥的姐们几乎都像张树伟一样,把电台调到了可以收听开幕式转播的频道。

  30名盲人用心“看”奥运

  昨天,30多名盲人朋友相聚和平文化馆心目影院,通过志愿者的现场精彩讲解,真切地“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在文化馆的多功能厅,一个液晶大屏幕摆放在中间,文化馆的郑伟主任义务担当解说员。当开幕式中一个小女孩唱起《歌唱祖国》时,全场盲人情不自禁地鼓掌喝彩。53岁的全盲残疾人周长新说,由于有志愿者讲解,他们第一次可以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看”个清清楚楚。

  银河广场万人为奥运加油

  昨天傍晚19点左右,已经有数十名市民早早地来到银河广场的大屏幕前等待着开幕的时刻。12个脸上涂着“五环”、身穿统一的“中国加油”T恤、手拿小国旗的女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其中一名叫王婷炜的姑娘告诉记者:“我们都是家在外地的打工妹,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我们觉得应该选择一个特殊的地方一起来观看奥运会的开幕式,一起为中国加油。”

  快到20点的时候,大屏幕前已经陆陆续续来了近万名观众,一家5口来到银河广场的田大爷就是一个典型的体育迷,除了带着水壶、扇子,田大爷还随身带了两个环保袋,他说看完以后还能把身边的垃圾捡一捡带回去扔掉。

  随着开幕式中各种悬念的揭晓,这个不同寻常的夜晚也给每一个来此观看的群众在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近千旅客天津站内齐庆盛事

  昨晚, 改造后的天津站灯光明亮,候车大厅内的大屏幕现场直播奥运会开幕式,近千名等车的旅客集体观看了这一盛事。

  记者来到站内高架候车大厅,以往这里候车的旅客都是在悠闲地看报纸或是聊天,而昨晚却不一样,他们热切地、专心地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 候车大厅内的几个大型电子显示屏同时播放,让赶车的旅客们坐在候车大厅内能够多角度地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南来北往的旅客聚集在大屏幕前,大家都被开幕式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旅客们纷纷掏出手机、照相机,对准大屏幕不断定格一幕幕难忘的瞬间。

  新报记者 郑东红

  休闲酒吧 客人相约看直播

  19:50,十号休闲静吧里面已经座无虚席,《北京欢迎你》在静吧里被循环播放。大家说着笑着,就等着观看期盼已久的奥运会开幕式。

  静吧老板吴伟说,他们在一周前就开始筹备“相约8月8日,邀您晚间共享激情奥运开幕”活动。没想到,没用3天40个座位就全部订满了。

  和这家静吧一样,在友谊路酒吧街、建设路等多家酒吧里现场直播奥运会开幕式是昨天的“重头戏”,不少客人都是相约一起来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些以歌唱、舞蹈为主的迪吧中甚至特别安排观看区,方便顾客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新报记者 李柏彦

  实习生 王子瑞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魏孝明

  段毅刚 许凯

  胡凌云 吴迪 李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