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日本“谷子”怀绝技 中国“树根”冒芽欲冲金牌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

  8月8日北京报道

  柔道是中国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4年的雅典,一共5位女将为中国带来了5枚金牌。北京奥运会,女子项目,中国仍握有三个希望很大的夺金点,分别是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佟文、女子52公斤级的冼东妹、女子78公斤级的杨秀丽。

  相比之下,轻量级的项目并非中国队的专长,但能够在奥运会正式比赛的首日出场,仍然会聚集众人的目光。

  柔道女子48公斤级一直是日本人的天下,84场比赛连续不败的惊人纪录就是日本巨星谷亮子(左下图)创造的。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谷亮子夺得第七枚世锦赛金牌。今年的奥运会上,谷亮子将是最有希望获得女柔48公斤级冠军的选手。来自内蒙古的吴树根将代表中国出战48公斤级的比赛。虽说她只是个年仅21岁的小丫头,但小姑娘身手不凡,近年来连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是中国女柔在小级别上寻求突破的“潜力股”。

  中国男子柔道选手的竞争力不及女同胞,但他们提出了北京奥运会争取实现奖牌突破的口号。9日代表中国队率先出场、出战男子60公斤级的北京小伙刘仁旺今年只有22岁,在2007年的日本嘉纳公开赛上,他曾夺得60公斤级的铜牌,此番在家门口作战,也许他能创造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