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开幕式观众热情大过天 运动员摸旗杆想沾喜气

  北京奥运会不仅场面恢弘盛大,而且还催生了很多花絮。

  中国人的热情热过天

  开幕式“鸟巢”内的温度至少达到32摄氏度,湿度也大,让人觉得好像在洗桑拿。坐得满满登登的看台上,每个人都不停地用手中可扇风的东西给自己“降温”。

但看到精彩之处,观众们都会情不自禁地挥动旗帜,欢呼声此起彼伏。在记者席上,奥地利记者乔治·弗莱斯勒一边忙着写稿,一边不时用手巾擦着额头上的汗。忽然,他转头对一旁的新华社记者说:“这天儿真是够热的,不过再热也比不过中国人的热情啊!”

  望远镜派上用场了

  弗兰克·法瓦是一位意大利老体育记者。他和意大利代表团旗手安东尼奥·罗希是老朋友。罗希曾是一名皮划艇运动员,5次获得奥运会冠军,在意大利是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罗希的出现令法瓦很感到兴奋,但记者席离场地较远看不清楚,法瓦突然想起新闻中心为每位记者准备的背包中有一架小望远镜,他立即从包里掏出来遥看他的“偶像”。法瓦事后非常满意地说:“新闻中心想得真周到,望远镜还真派上用场了。”

  日本运动员争沾“喜气”

  在运动员入场式上,日本派出了由339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体育代表团。当他们走到升起中国国旗的旗杆附近时,忽然有好几名日本运动员跑出队伍争相用手触摸旗杆。对于日本运动员的突然举动,一开始大家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后来,一名中国记者说:“他们那是想沾中国国旗的喜气呢!” [编辑: 王唯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