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最美赛道在长城“登顶” 环法车王撒欢奥运赛场

  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率先开始的就是男子公路自行车赛。通过这项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奥运史上最美的公路自行车比赛线路”,还可以欣赏到环法车王们的英姿以及来自中国香港的车手陈振兴的精彩表现。

  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道被认为是“奥运史上最美线路”,但它同时也是“最具挑战性奥运项目”。

与历届奥运会不同,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首次采取点对点模式,穿北京城而过,到达长城脚下,赛道长达102.6公里。赛道不仅穿越城市,还要经过村庄,途经八个区县,路况复杂。比赛期间,运动员平均骑行速度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下坡甚至可以达到每小时90公里,安全保障要求很高,考验着主办者的组织管理能力。

  在“亚洲车王”黄金宝转战场地自行车赛后,被称为“黄金宝第二”的中国香港车手陈振兴就成为9日最值得关注的“黄皮肤”。他是2007年亚洲公路锦标赛个人公路赛的季军,有“爬坡王”的美称。

  不过,要想在高手如林的赛道上脱颖而出,陈振兴还需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已经确定参赛的环法名将中,既有来自西班牙的2007年和2008年环法冠军孔塔多与萨斯特雷,也有2008年的环法亚军、差点因伤病无缘北京奥运的澳大利亚名将埃文斯,还有在瑞士与费德勒齐名的车手坎塞拉拉以及美国双雄辛卡皮和扎布里斯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