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以实际行动为奥运加油

  5月1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周末,阳光明媚。玉渊潭公园正在举办樱花节,各色樱花正在烂漫绽放,真想带孩子去感受一下那里的鸟语花香。但是,今天晚上,2008年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将在丰台体育场举行。

现在已进入奥运安保临战阶段,北京的每一场大型活动都必须保证绝对安全,哪怕发生一丁点儿小事,都有可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而影响奥运大局。我们必须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每场比赛的安保工作中,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想到这儿,我只好放弃了观赏樱花的打算。

  吃完中午饭,大型处领导亲自带领12名民警赶到丰台体育场,按照岗位职责,分头开展工作。下午5点多钟,体育场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人,门口执勤的同志开始疏导人流,维护秩序。晚7时30分比赛准时开始,观众台上人山人海,我们进入最紧张的工作状态:指挥部的电台不断响起,守卫电台的同志全神贯注地记录领导的指令和接报的情况;看台上执勤的同志,紧张而忙碌地不断向指挥部报告现场状况;场地巡视的同志,一丝不苟地观察场内及周边情况,防止发生意外事件。比赛结束时,国安队以2:0锁定胜局,观众开始兴高采烈地退场,处里的同志立即分赴各个出入口疏导观众。当观众退场接近尾声时,我们迅速集结到主、客球队的出入口,守护球员登上客车,目送他们安全离去。

  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虽然已到深夜,感觉特别疲劳,但心中却充满了幸福和快乐,因为我们又圆满完成了一场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为奥运会做出了一点应有的贡献,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为奥运加油!

  (文:治安总队 袁振刚)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