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美女剑客谭雪出战女子佩剑 首日便剑指奥运金牌

  中国击剑队在所参加的六届奥运会上共获得了7枚奖牌,其中包括一枚金牌、5枚银牌和一枚铜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在女子花剑个人项目中为中国代表团拼得了一枚金牌,这也是目前为止中国击剑队在奥运会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面金牌。

24年过去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击剑队能够在北京实现再度夺金的梦想吗?

  7日,奥运会击剑比赛抽签结果揭晓,中国队整体形势不错,肩负击剑冲金重任的美女剑客谭雪9日出战的女子佩剑项目更是抽到了“上签”。

  女子佩剑是首支出征奥运会的队伍。9日,谭雪、包盈盈和黄海洋将首先出战个人赛。根据抽签结果,谭雪与黄海洋分在上半区,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主要有美国选手、雅典奥运会季军萨达·雅各布森。包盈盈所在的下半区则强手如云,主要对手有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美国选手贝卡·沃德、美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以及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涅恰耶娃。

  对于这个抽签结果,中国佩剑队主帅、法国人鲍埃尔表示这是一支“上签” ,“但运气好只是第一步,签位好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掉以轻心。”鲍埃尔认为,中国队还是要仔细研究对手,制定对策。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的双料亚军以及2007年国际剑联年度最佳,24岁的谭雪目前排名世界第四。她成名已久,2002年就凭借优异的表现成为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也是世界佩剑史上第三个女子个人世界冠军。2003年世锦赛决赛中,谭雪一剑之差未能卫冕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谭雪也遗憾地未能染指金牌。2007年谭雪表现出众,连夺4站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世界排名也一直高居首位,但是2008年以来,谭雪的势头有所减缓,世界排名也一度跌至第三位,这和对手加强了对她的研究不无关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