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各国精锐保镖齐聚北京奥运 600人保护布什安全

  有人将80多名外国政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比喻成一场特别的“首脑峰会”。随之而来的是,各国元首卫队、保镖纷纷来到北京。一场顶级的国际安保“竞赛”也将随着奥运会一同开幕。

  精锐保镖齐聚北京

  在各国政要中,美国总统布什的保镖阵容最为强大,据称布什带了600名警卫人员访问中国。

白宫警卫队将在48小时前事先到达布什的预定访问地排查各个角落。布什的所有警卫人员都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三年以上犯罪调查经历,而且通过了有无精神病史等一系列严格测试。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保镖队伍可能没有美国这样抢眼,但同样强悍。据说,他将带来数十人的“法国总统安全组”,其中还有两名女高手专门负责总统夫人布吕尼的安全保卫。

  相比之下,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要“节约”得多,他可能只带4名贴身保镖。4名高手来自于一流的特工队伍——辛贝特,该机构曾成功阻止多起针对政要的暗杀行动。一有险情,这些保镖要以自己身体抵挡刺客的子弹。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保镖也可以说是个个身手矫捷。据说福田的保镖都是日本警视厅特警队的队员,至少都是剑道和空手道三段、“以一敌三”的武术高手。

  可以说,各国政要都把最精锐的保镖力量带到了北京,北京简直是在开一场“国际保镖奥运会”。

  特殊客人 特殊安保

  在媒体发达的今天,参加北京奥运会各国政要的驻地、日程已经无密可保,这进一步加大了安保工作的难度。目前各媒体已经报道了要人的如下行踪:法国总统萨科齐可能入住位于北京商务中心区的万达索菲特五星级饭店;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年事已高,将住在场馆附近……

  为使要人保护万无一失,中国政府除加强安保措施外,也向各国政要保镖提供了一些便利。例如,经协商允许元首保镖们携带枪支弹药、通讯器材、车辆等必要设施到华,允许他们在驻地、行驶路线等局部地带设置警戒措施等。按国际法,即使是外交官也不能在外国佩带和使用武器,这对各国保镖来说,的确是网开一面。

  各国政要带来的保镖和安全装备尽管精锐,但往往是轻型力量,只能照顾到以要人为核心的内层保护圈。例如外界盛传的法国保镖人人携带一只装有武器的特殊公文包;美国总统保镖则装备着手枪、霰弹枪、冲锋枪等武器。这些武器从单兵近战角度看都是利器,但从实战角度看,它们的射程范围毕竟有限。对各国政要的保护主要还是依靠东道主的本土安全体系,提早排除隐患,使袭击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扬子晚报》)

  各国政要

  爱看什么比赛?

  美国总统布什全家出动到北京观看篮球比赛,已充分表明了他的热诚。而同样对篮球比赛表示出兴趣的政要并不少。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都明确表态希望观看篮球比赛。布什虽然选择观看篮球比赛,但他最钟爱的项目恐怕还是自行车。7月21日在白宫玫瑰园接见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代表时,布什还开玩笑说,要是美国代表团不嫌他老,他也许可以参加自行车比赛。

  提到足球的话,全世界人大概都知道巴西。没错,巴西总统卢拉正是地道的足球迷。北京奥运足球比赛中,巴西和中国分在同一小组。卢拉肯定不会担心他的“孩子们”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等球星的表现。和卢拉一样,荷兰首相鲍肯内德、韩国总统李明博、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想看足球。

  泰国公主诗琳通之前曾表示会看羽毛球比赛,现在又表示要去看举重比赛。这位泰国公主还喜欢足球、篮球等非常男性化的运动。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要衡量一下是看足球还是拳击。他少年时奔跑在足球场上,现在却视拳击为一生最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