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成功媒体是最终裁判 开幕式让记者走进历史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曾说过,“一届奥运会是否成功,媒体是最终的裁判。”开幕式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那么,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究竟给记者们留下了怎样的印象呢?

  以色列《新消息报》的纳达夫在鸟巢的新闻中心里,边吃着香蕉边和同事热烈讨论着。

记者请他谈谈对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看法,纳达夫想也没想就回答:“当然很出色啊,让我很震撼,给人特别神秘和古老的感觉。还好有个朋友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自己生活在现实里,而不是历史里。”

  细心的纳达夫也不忘向记者反问:“我觉得,这个开幕式可能考虑到了我们外国人的感受,你作为一个中国人,觉得如何?”

  当记者给以肯定的回答后,纳达夫放心地又拿起一个香蕉,“如果你们也觉得好,那就是真的不错了。”随着运动员入场仪式的开始,纳达夫起身告辞,“我就是来看文艺表演的,感受中国的文化。我觉得今天看到的未必代表中国所有的文化,但起码是很美妙的一部分。”

  波兰《选举日报》的体育记者拉法尔扎着一头小辫子,由于没有分到开幕式的门票,他只能在主新闻中心看电视。因为在欧锦赛上打过交道,拉法尔和记者也是实话实说,“其实,我很喜欢中国功夫,我知道开幕式里肯定会有人飞来飞去的环节,事实证明我没猜错。”

  记者告诉拉法尔,开幕式有一个叫“太极”的环节,那些穿白衣服的人玩的就是功夫,波兰小伙子有些吃惊,“那些动作,似乎和我看的电影不太一样啊?看来,我还需要学习更多知识。”

  南非《明星》报的记者纳里·托马斯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参与奥运会报道。“这里的人非常友好,我相信开幕式也会让全世界感到满意,没人会怀疑北京奥运会的成功。”

  美国ESPN网站的女记者梅里尔特别提到了“神秘”和“震撼”两个词。在她看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和中国文化一样神秘,“如果你一点都不了解中国文化,开幕式或许会让你感觉看不懂,太神秘了。”梅里尔还表示,这或许就是两种不同的文化,“中国的运动员,也很神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