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青岛万人聚集广场庆奥运开幕 共同见证神圣时刻

  □记者 王婷婷

  本报青岛8月8日讯 奥运会终于来了!8月8日晚8时8分,当青岛五四广场的倒计时牌显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为0时0分0秒时,广场上一片欢腾。与此同时,因为不少商家早早关门,逛街的市民也不多,往常热闹的街道今晚却显得有些冷清。

  8日晚6点多,青岛五四广场上已经来了不少等待奥运会开幕的市民。在奥运会开幕倒计时牌前,迫不及待的市民已经开始拍照留念了,手里摇着五星红旗和五环旗,打着胜利的手势,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中国加油”、 “奥运加油”,不少人拍照时情不自禁喊出了口号。 “心情很激动啊,我一下班就直接赶到这边来了,一定要亲自见证一下这神圣的时刻。”市民刘先生和女朋友穿着带有同样奥运标志的T恤,不停地按动快门,记录下现场的情景。

  晚7点30分,广场上站满了成千上万等待倒计时的市民,很多人嘴里念着“还有30分钟了”、 “还有28分钟了”。15分钟,10分钟,5分钟,市民们慢慢向倒计时牌前靠拢,有的人摇起了手中的五星红旗,并开始大声呐喊为奥运会助威,现场的市民都跟着呐喊起来。还有1分钟了!现场突然一片寂静,人们紧盯着倒计时牌上跳动的数字,“10、9、8、7、6、5、4、3、2、1”,当倒计时牌上的数字全部变为“0”时,全场沸腾。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随之响起,海上的喷泉同时开启,立在雕塑“五月的风”西侧的LED大屏幕也开始直播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又是一片欢呼。

  记者发现,与此相反,往常热闹非常的街道和超市8日晚却有些冷清,很多商店早早关门谢客。在南京路上经营服装袋的李女士全家也出现在五四广场上,“奥运会来了,可不能错过这样的时刻啊!”记者坐车经过香港中路和南京路时,看到沿街的商店大多已经关门,仅有几家快餐店和专卖店仍在营业,但店铺里也是冷冷清清。据了解,因为不少市民选择了在家看奥运会开幕式或者到广场庆祝奥运会开幕,台东步行街和登州路啤酒街也比往常少了点人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