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世界各国奥运奖金大盘点:新加坡为金牌开高价

  中新网8月9日电 亚洲四小龙之首新加坡,为打破奥运金牌荒,首金得主将可获将近2221万新台币,格鲁吉亚与塞浦路斯紧追在后,台湾则以1200万只能排名第四,菲律宾居第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加坡史上唯一的奥运奖牌来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当时由一名举重选手拿下银牌。

为寻求首金,今年破天荒开出100万新加坡币的奖金。人口仅有500多万的格鲁吉亚及地中海岛国塞普路斯,不甘示弱拿出相当于2174万和1436万新台币奖金,激励选手努力夺金。

  台湾04年奥运奖金首度加码,陈诗欣立即在跆拳道项目替中华台北队完成“破”金,紧接着朱木炎踢下第二金,两人各得1200万,名利双收。朱木炎此次再战北京,有机会成为台有史以来首位双金英雄。

  菲律宾代表团成军时,总统大开金口加码450万披索,冠军奖金飙升至1500万披索,折合新台币约1050万。与新加坡相同寻求奥运首金的马来西亚,金牌选手可得100万马来币(940万新台币)。

  奥运发源地希腊,提供给金牌得主19万欧元(900万新台币),银牌13万欧元,铜牌7万欧元。此外,得牌选手退休后还能得到一份公务员的工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