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比赛今水立方开战 菲尔普斯亮相400米混合

  作为奥运会的金牌大户,游泳比赛将于今天下午6时30分在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展开争夺。而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姑娘周雅菲将会在女子100米蝶泳的预赛中亮相。另外,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目前泳坛的头号明星、美国名将菲尔普斯被排在第四组出场。

  菲尔普斯亮相水立方

  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这个穿着T恤出现在广告里的阳光男孩,今晚就要换上他的“鲨鱼皮”四代一头扎进“水立方”了。在“水立方”的首个比赛日,菲尔普斯无疑是主角,他将参加18点33分开始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他的位置是第四组第四泳道。

  来到北京,菲尔普斯的应酬不少,面对媒体提问,菲尔普斯拒绝谈论8金目标,但是换上先进泳衣的他很乐意成为“水立方”中的世界纪录创造者。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可是菲尔普斯的强项,从2002年开始,他已经7次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并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在刚刚结束的全美奥运选拔赛上,他以4分05秒25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世界上很难有人能撼动菲尔普斯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中国选手吴鹏,因为比赛项目时间冲突,很早就放弃了这个项目。而在水立方,美国的罗切特和匈牙利的切赫将是菲尔普斯身边为数不多有威胁的人。

  张琳对决朴泰桓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美国名将霍夫和澳大利亚的赖斯悉数登场,14岁的“中国小丫”李玄旭与队友刘京也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周雅菲和徐妍玮将参加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另外,中国选手张琳将参加400米自由泳的预赛,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都将参加这项比赛。预赛中,张琳和朴泰桓分在第三组同组出场。张琳今年的世界排名为第七位,是中国游泳队中较有希望冲击奖牌的男选手。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和美国名将汉森将参加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一个是奥运会冠军,一个是世锦赛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两人将把“蛙王”之争延续下去。

  本报北京特派记者 崔恒亮 嵇玲 徐基峰 黄超

  [编辑: 腾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