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老将冼东妹领衔7人队伍 中国女柔目标保二争三

  本报北京8月8日讯 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9日开始,中国女子柔道队派出了老将冼东妹领衔的7人队伍,夺金目标是“保二争三”。其中,52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是中国队的夺金重点。

  女子52公斤级中,33岁的卫冕冠军冼东妹再度出击。

根据抽签排位,冼东妹首轮轮空。

  具有传奇色彩的冼东妹,在其运动生涯中曾五次退役,又五次复出,每一次复出都有不俗表现。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冼东妹仅用时66秒就完胜日本名将横泽由贵,夺得冠军。现在,冼东妹依然具备夺冠实力。

  78公斤以上级是女子柔道的最大级别,该项目也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此前的四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夺得了三枚金牌。此次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派出的是三届世锦赛冠军、25岁的天津姑娘佟文。佟文技术全面,两年前的亚运会上,她三场比赛全部以“一本”获胜,全部比赛时间加起来不足四分钟。

  女子48公斤级,中国年仅21岁的吴树根将面对两届奥运会冠军、日本著名选手谷亮子。吴树根近年来连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并在2007年在法国巴黎举办的超级世界杯中夺得了这个级别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