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奥体工地千余民工“过大年” 激情观看奥运开幕

   8日晚上8时,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工地,叫好声、欢呼声已响成一片。千余名农民工聚集在这里,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直播。这个观看点是负责体育场施工的中建八局设立的,这也是本报设立在奥体中心的唯一一个奥运观看点。

  6时许,任文庆紧张地指挥着工作人员打扫场地,搬出电视和卫星接收器,布置观看点。任文庆是中建八局济南奥体中心项目部书记,也是一个体育迷。奥运观看点刚刚设好,施工人员逐渐聚集过来,坐着的、蹲着的、穿上衣的、光膀子的,全都在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屏幕,观看着奥运开幕式的准备工作。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不到5点就开始吃饭了,然后很多人围在一起看电视,这种感觉很亲切,有点像“过大年”。

  随着开幕式的临近,建筑工人开始向观看点聚集。来自湖南的王师傅手里攥着两个馒头急匆匆地赶了过来,“他们都来了,我心里着急。”嘴里咀嚼着尚未下咽的馒头,王师傅含糊不清地告诉记者,今天晚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自己老早就盼着了,今天干活的时候都想晚上看直播,所以没吃晚饭就急急忙忙地赶过来了。

  记者看到,观看点除了等待看开幕式转播的民工,还有一些专门感受观看点热烈气氛的。民工张新朝告诉记者,他们负责奥体中心监控、报警、网络等设施的安装工作,为保证建设质量和安全,需要二十四小时值班,今天晚上16名工作人员需要在工地巡逻,“开幕式我们是看不上了,只能提前来感受一下热闹气氛。”张新朝告诉记者,“我们都叫奥体中心为‘小鸟巢’,奥运开幕式直播说不想看那是假的。”

  开幕式直播越来越近,奥体中心观看点突然间变得异常安静,千余名建设者都在心情激动地盯着电视屏幕,“五、四、三、二、一、零!”随着倒计时的开始和读秒的结束,现场沸腾了,欢呼声、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奥体中心观看点顿时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奥体中心观看点,任文庆告诉记者,为了观看奥运开幕式,8日中午,工作人员便开始着手准备,不仅是开幕式,奥运会比赛过程中间,公司也将在不耽误奥体中心工期的前提下,对大家比较关注的部分赛事组织观看,并将通过阅报栏对奥运赛事进行播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