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难忘笑脸难忘奥运开幕式欢乐海洋:和平友谊进步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当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在蓝色梦幻地球上深情唱起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时,“鸟巢”亮出了一张张孩子们的笑脸,夜空中的焰火同时绽放2008张笑脸,全场欢声雷动。

这是开幕式上尤为打动人心、令人陶醉的一幕。

  世界各地孩子们的一张张灿烂笑脸,至真至纯,如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在盛开,带给人们莫大的快乐和温馨,更艺术地阐释了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13亿中华儿女向全世界表达的美好畅想:共同创造一个和睦的社会、和平的世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球。这是相聚在五环旗下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语言的“地球村”村民共同讴歌的美好追求——和平、友谊、进步。

  欢笑构成了整个开幕式的主调。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英姿勃发的体坛健儿,全场数万名中外观众,电视屏幕前亿万观众……人人脸上都洋溢着欢笑。欢笑是人们内心情感的最好表达:我们心相通,情相融;我们同属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样的希望和梦想。

  难忘笑脸,难忘开幕式这欢乐的海洋。此刻,我们的耳畔又响起那动人的歌声:“……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是一家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