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街坊们看开幕就像过大年 济南天桥区庆祝奥运会

  □本报记者 董从哲 通讯员 乔文静

  8日晚上7点多,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还有将近1个小时,济南市最大的棚户改造区天桥区官扎营片区里,官后街社区居委会附近的成丰西街53号院内,已经坐满了左邻右舍的街坊们:“马上要搬迁了,没想到,北京奥运让我们又坐到一起,共同看个开幕式直播,一起乐和一次!”

  为了做好这次邻里聚会观看的“东道主”,成丰西街53号院主人唐月华一家可没少费了心。

下午,就在院子里摆出了桌子,抬出了自家29英寸的大电视,悬挂起了小国旗、奥运五环旗等旗帜,从附近的居委会借来了椅子。居委会李主任他们也把“一起看奥运”当作自己的活动,又送来了国旗、奥运五环旗等旗帜,让大家拿在手里,“有了小国旗和奥运旗,到时候挥舞起来,也好表达我们万众一心支持奥运、为奥运加油的心情!”见到记者,居委会、街道办的人来到小院,院主人唐女士一家不停地招呼着,“来喝茶,喝茶啊!”

  “终于盼来了,我真是太激动了!”50多岁的张振英阿姨这样告诉记者。“我们盼望了那么久,我们国家盼望了那么久,奥运会终于来了!”“今晚要好好看看开幕式,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居民们热烈地交谈着。这个济南最大的棚户改造区,居民们即将分散迁走,大家能在搬迁前一起共赏奥运节目,这些邻居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和激动。

  晚上8时,数十名居民已经把小院坐得满满当当。“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噢……”在居民的欢呼声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了!欢呼声、喝彩声响成一片,国旗、奥运旗交相辉映……有居民喊道:这里真像在过年啊!

  棚改在即,棚户区的居民在用自己的这种方式庆祝奥运会的开幕。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今晚,真像过年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