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国奥放弃胸前五星 为申奥将更换男女足球衣

    搜狐体育讯 巴西队在2008北京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之后,就将不再身穿此前一直使用的带有巴西足协标志的耐克服装,因为这将影响巴西里约热内卢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计划。

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巴西队都有不小的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荣誉,但两支巴西队都将放弃在服装的巴西足协标志。

  今天早些时候,巴西媒体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已经接受了巴西奥组委的要求,巴西男子国奥队和女子国奥队都将在本届奥运会剩下的比赛中更换服装。新服装上都将不再有巴西足协的标志,因为这和奥运委员会的规有抵触,对里约热内卢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前景将造成不利影响”。奥委会的规定中,奥运会上的比赛项目,各国代表队将不被允许穿着带有各自官方标志的服装,在服装装备上,统一使用奥运标志。

    据巴西媒体报道:“特谢拉将全力支持巴西奥委会的一切决定,只要能为里约热内卢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带来帮助”。而新的服装已经被送到巴西男足和女足两支球队的驻地。巴西女足将在周六的比赛中身着不带有巴西足协标志的球衣参加对朝鲜队的比赛,而男足也将在周日对新西兰的比赛中身穿同样的服装,但是,赞助商耐克的标志将仍然被允许使用。

  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巴西足协本对巴西奥委会提出的在巴西队服装上舍弃巴西足协标志的要求表示不感兴趣,但日前已经对此表示了妥协。巴西男足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都曾经拿到过男足亚军的成绩;女足则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赢得亚军,并在1996年奥运会刚刚设立女足项目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进入前4。不过,两支球队都没有在奥运会上得到过冠军的称号。

  在足协作出让步的同时,巴西队内的球星们也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罗纳尔迪尼奥表示:“所有的运动员都会为身穿带有五环标志的奥运会服装感到骄傲。我们同样也为带有巴西足协标志的球衣感到自豪,但如果这将影响里约热内卢申办奥运会的前景,我们都能理解并接受这些决定”。

  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尚未决出,里约热内卢将和芝加哥、东京、马德里一起竞争这一荣誉。

  (搜狐体育 泰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