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萨马兰奇称赞“鸟巢”漂亮 北京基础设施提升大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奥运会开幕式精彩结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奥运会发言人王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全世界媒体宣布:“奥运会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北京准备好了!”

  在北京申办奥运会的时候,王伟就是重要一员,所以,他对申办成功之后7年来北京所做的一切都了如指掌。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王伟对奥运会给北京带来的变化娓娓道来:“筹办奥运会帮助中国大规模地改善基础设施,北京现在拥有世界上一流的体育场馆,萨马兰奇先生说过,‘鸟巢’和‘水立方’是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象到的,竟然有这么漂亮、这么美丽的场馆。交通方面,机场、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软件的基础设施也有很大改善,比如在全社会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以及‘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人们有了更加文明的行为,以更好的方式参与到奥运会当中来,这在奥运会之后也是一个很好的遗产,有长期的、非常好的效果。”

  1990年,北京曾经成功主办亚运会,那么,这次奥运会跟亚运会相比有什么不同?

  王伟说:“跟1990年亚运会相比,我们成熟多了,准备得更加充分。经过30年改革开放,我们更加开放、更加成熟,无论经济发展还是社会进步都取得了更大的进展。所以,我们非常期待着和世界接触,来展现这些成就。正因为如此,大家看到‘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体现了我们的情感。现在,中国人民热情高涨,热烈欢迎世界各地的来宾。”

  “我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但是恐怕不能完全解决所有的问题。所以我想说,从硬件上讲,北京准备得相当好了,从软件方面,我们会不断进行改善,争取把奥运会办好。”王伟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