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精彩连连看:环法冠军冲金 菲尔普斯星耀水立方

  除了射击、举重、击剑外,今天还将决出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赛、柔道女子48公斤级以及男子60公斤级三枚金牌,中国选手并无太多夺金机会。此外拳击、羽毛球、沙滩排球、马术、手球、赛艇、射箭和帆船项目都将进行预赛的争夺。

  柔道

  日本妈妈争续传奇

  柔道比赛将在首日中午12点开战,将决出女子48公斤级与男子60公斤级两枚金牌,以柔道为国术的日本队可能会包揽两金。其中日本的谷亮子堪称传奇人物,自女子柔道比赛于1992年进入奥运会以来,她参加了每一届的比赛,1992年和1996年连获两枚奥运银牌,悉尼奥运会与瑞典奥运会两次夺冠。她还曾创造84场不败的惊人纪录。33岁的谷亮子现在已是一个三岁男孩的母亲,个头矮小的她已经宣言:“力争三连冠!”而男子60公斤级争夺也将颇为激烈,日本选手则将遭遇韩国古巴选手的强大挑战。

  中国队将有吴树根(女)和刘仁旺参与当日柔道角逐,主场作战的他们会力争奖牌,但是夺金有点困难。相比女子,中国男柔实力偏弱,刘仁旺最好成绩为2007年日本嘉纳杯公开赛铜牌,虽不具备夺金的能力,但在家门口作战的他会向奖牌发起冲击。

  自行车

  环法冠军亮相冲金

  公路自行车男子公路赛也将在今天上午11点展开争夺。这是公路自行车赛4枚金牌中最早确定得主的一项。从永定门到居庸关的赛道上,欧洲选手将继续保持自己在自行车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其中今年环法新科冠军萨斯特雷将率领西班牙军团联合冲刺金牌。西班牙将依靠团队作战对抗意大利车队。后者阵中拥有擅长爬坡的达·卢卡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自行车男子公路赛冠军保罗·贝蒂尼。

  中国代表团只有张亮一人参赛,张亮将担起为中国人冲击奥运会男子自行车公路赛首枚奖牌的重任,本土作战,对赛道的熟悉将是最大的优势所在。

  游泳

  菲尔普斯星耀水立方

  金牌大户游泳今天将进行六个项目的预赛,中国选手周雅菲和张琳两位夺牌重点选手将分别出战女子100米蝶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瞄准8金的菲尔普斯、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韩国飞鱼朴泰恒、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等名将则将纷纷亮相“水立方”。

  看中国 女足迎战“枫叶军团”

  球类项目中,首战力克瑞典的中国女足将迎战加拿大,2003年世界杯1/4决赛正是“枫叶军团”一球气走中国。两队首场纷纷取胜,本场对决的胜者将很有可能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女排比赛也将在今天开战,卫冕冠军中国女排首战委内瑞拉。体操男团中国队则将在下午出战,同组的对手包括日本和俄罗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