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刘长春之子刘鸿图:抱着父亲照片看奥运开幕式

  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图昨日应邀来京观看08奥运开幕式。在这举国欢庆的神圣一刻,老人抚今追昔感慨万千,“76年前,我父亲冒着生命危险,飘洋过海在别人的国家孤军奋战;76年后的今天,奥运盛会在我们自己的国家举行,13亿人做坚强后盾,这是沧海桑田般的巨大变化,我坚信,奥林匹克精神将世代相传!今天我是抱着父亲的遗像来看开幕式的。

  刘鸿图是作为辽宁代表来京观看08奥运开幕式表演的。从自己的哥哥亲赴雅典参加圣火传递,到自己能荣幸地成为08奥运开幕式现场观众的一员,刘鸿图感叹道:“我们刘家人的奥运情结是难以用语言表述的,如果父亲能亲眼目睹这一历史盛况,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回顾历史,才知08奥运的可贵!”刘鸿图对比说:“我父亲那个时代太艰难了。为了参加奥运会,可以说是抛家舍业,我母亲拉扯几个孩子都不敢和父亲联系。我父亲参加了两届奥运会,自己坚持训练,那时别说资金、营养等各方面的保障,连个教练都没有,训练期间还要自己找工作养家糊口。支持他战斗下去的是一种信念,是一种源于对国家、对民族的深厚情感。与我父亲相比,现在的运动员、奥运冠军的个人待遇,国家、人民给予他们的重视与礼遇不知提升了多少倍。一块奥运金牌的取得,与其说是个人的拼搏结果,不如说是上百人工作团队的奋斗结晶。我想对那些即将奔赴奥运赛场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们说,奥运会能在我们中国举行太不容易了,这是我们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验证,你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