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山东奥运志愿者不看开幕式不遗憾 光荣服务奥运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彭东 杨飞越

  8月8日北京报道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有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来自山东的大学生王丰和赵妮也在其中。他们虽然人在“鸟巢”,却不能观看开幕式。开幕式上,利用他们短暂的休息时间,本报记者对他们进行了电话采访。

  “我们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你听到现场的欢呼声了吗?”电话里,王丰的声音非常激动,声音有些哽咽。王丰是山东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研究生。他动情地说,能够为开幕式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

  山东奥运志愿者服务队共有79人,全部是来自省内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是从近9000名报名者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他们都将在“鸟巢”提供志愿服务,但在今天的开幕式上,79人中却只有两位幸运儿,就是王丰和另一位志愿者赵妮。

  王丰和赵妮都在“鸟巢”零层的电力团队办公室中,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检查配电室并进行数据统计,在这里,他们能够听到开幕式现场的欢呼声和掌声,也能看到参加开幕式准备上场的演员经过,但最精彩的开幕式表演,他们却只能凭借想象。

  “完成任务后,回去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电视重播。”赵妮是山东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专业2006级本科生,2007年曾在奥帆赛最后一次测试赛中担任志愿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