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08北京奥运会盛大开幕 30秒倒数震撼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的奥运会倒计时牌归零,当这神圣一刻来临时,广场沸腾了 新华社发
天安门广场的奥运会倒计时牌归零,当这神圣一刻来临时,广场沸腾了 新华社发

  8日晚,北京奥运会盛大开幕,在中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为北京奥运最后倒数,最后30秒,人们的情绪达到了顶点,“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天安门见证了中国的崛起、奥运的力量。

  因为奥运开幕的缘故,昨晚的天安门广场人潮涌动。从降旗仪式开始,为了见证这特殊的时刻,更多热情的人们涌到这里,尽管人数众多,但广场上却并不混乱,按照民警们的引导,人们在广场上有序地释放自己的热情。

  在金水桥边,记者见到了一位来自四川的游客,他告诉记者,尽管四川今年发生了大地震,但他要选择奥运期间来北京看比赛,就是为了感受奥运气氛,感受北京的热情,能够在未来更好地生活。

  当天安门广场东边的奥运倒计时牌上时间只剩下5分钟时,大家开始一边挥舞手中的小国旗,一边大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声音越来越大,最终汇聚成一股震人心魄的力量,在广场上激荡。

  终于,倒计时进入最后30秒,人们开始齐声倒数。进入15秒时,倒数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10、9、8、7、6、5、4、3、2、1”——每一声都是发自肺腑的呐喊,每一声都是对奥运的无限憧憬。

  最终,伴随着倒计时停在了0这个数字上,奥运终于拉开序幕,整个天安门广场沸腾了。但人们不愿离去,“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就算把嗓子喊哑了,也没人想停歇下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