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开幕式进场收礼 观众七次互动助推高潮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9万名观众,进了“鸟巢”就收礼。昨日16时整,记者走进“鸟巢”,发现每个椅子上都放着一个写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字样的红色袋子。9万多个袋子,都是组委会送给观众的“礼物”。

  在袋子里边,有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面奥运五环旗、一根红色荧光棒、一条红色丝巾,以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节目单等物。

  19时,吴大维、杨澜等现场主持人开始教大家使用各种道具为开幕式制造声势。国旗是在加油时挥舞用的,红色丝巾则是在奥运圣火进入“鸟巢”时造势的。当9万名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挥动手中的荧光棒和手电时,让人产生置身“银河”的感觉。而当全场观众一起挥动手中的国旗时,“鸟巢”又成了红色的海洋。记者了解到,观众在开幕式过程中要与场内演职人员进行7次互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