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演员风光背后的英雄 700人化妆大军助阵开幕式

  为保障开幕式的演出效果,舞台后面,有多达700人的专业化妆师队伍承担着演员的化妆工作,他们来自全国各地。

  在演员风光的背后,是化妆师们上百次的专业准备。曾经承担了《尘埃落定》、《闯关东》、《大染坊》等多部电视剧化妆任务,被誉为中国最好的化妆师陈敏正,承担着主要演出人员以及重要领导的化妆设计重任。

开幕式结束后第一时间,他介绍了舞台背后的许多细节。

  在演员化妆之前,首先要由设计师进行图纸设计,并打出样图。设计必须得到张艺谋肯定,如果不放心,他会问:“实际做出来的效果能否达到设计要求?”

  设计图确定后,进入“打样”环节,也就是在演员头上进行实际化妆,观看实际效果。张艺谋根据这一效果来最终确定化妆设计是否使用。

  陈敏正介绍说,演员头上做什么样的造型,配上什么颜色,体现什么特点,要根据节目的内容确定。不同的节目内容必须配上不同的造型设计。幸运的是,化妆造型设计,几乎每次均是一次性得到张艺谋首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