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郎朗担当奥运开幕钢琴表演 称在鸟巢中得到新生

  在昨晚之前,郎朗一直是个谜,来自各方的信息都将这位世界级的钢琴王子与奥运会开幕式紧密联系在一起,但他本人却一直守口如瓶,直到温婉柔和的钢琴旋律在鸟巢奏响,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人们终于确定,坐在鸟巢中央舞动十指的那个帅气男孩儿就是郎朗。

  演出下篇开始,只见郎朗在一片蓝色的海洋中,身边坐着一个天真稚气的小女孩儿,围绕在他周围的是无数穿着高科技发光服的“绿人”。郎朗面带微笑,一脸轻松和愉悦,音符从十指间滑出,周围的场景随之不断发生着奇妙的变化。在飘荡的音符间,蓝色的海洋呈现出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青藏铁路也出现在郎朗的脚下。“绿人”身上的光也随之变化为银色,“变出”和平鸽、银河等造型,最后浓缩为一座微型的鸟巢,郎朗在“巢中巢”欢快地弹奏,一个小女孩飞进巢中巢,充满诗意。整个节目长达8分钟,成为本届开幕式上分量最重的个人演出。在演出结束的第一时间,本报对郎朗进行了专访。

  谈感受

  感觉就像得到了新生

  谈到开幕式的感受,郎朗表示:“长达8分钟的《星光灿烂》演奏,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雄壮和色彩,那场景一辈子都难以忘怀。几千人的电子体操队,随着音乐起伏,围在我的四周酷似一个小‘鸟巢’,而‘鸟巢’的最中央是钢琴,这样的创意是无法比拟的。那种感觉就像你重新得到新生一样,这一定会是我人生新的起点。”

  谈新曲

  早已写好 “非常完美”

  在昨晚的演出中,郎朗弹奏了一曲人们并不熟悉的新曲《星光灿烂》。郎朗透露,其实这首曲子很早就已经写好,是由我国著名作曲家叶小纲亲自操刀。对于这首曲子,郎朗认为“非常完美”。

  谈钢琴

  不知牌子 我要适应琴

  郎朗弹琴,对钢琴都有特别的讲究。一般来讲,价格昂贵的斯坦威钢琴是郎朗的首选。不过他透露,奥运会开幕式使用的钢琴他不熟悉,甚至连牌子都不知道。不过谈到与新琴的合作,郎朗表示还能适应,“这是特殊情况嘛,以往是琴来适应我,这次是我来适应琴。”

  谈张艺谋

  他要我有亲和力

  郎朗表示非常感谢张艺谋对他的信任,“张导在昨日凌晨一点时还对我说,一定要把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亲和力,新一代中国人的OPENNESS展现出来。我想这也代表着当代中国强大的凝聚力,对世界和平的向往! ”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