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最后的8棒火炬手的奥运金牌战绩

  1.许海峰(前射击运动员、教练):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赢得射击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2.高敏(前跳水运动员):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女子三米板跳水金牌,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再次问鼎同一项目的冠军。



  3.李小双(前体操运动员):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勇夺男子自由体操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获得个人全能的奥运会金牌。

  4.占旭刚(前举重运动员):连续3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70公斤级冠军得主。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77公斤级冠军。

  5.张军(前羽毛球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首枚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成功卫冕。

  6.陈中(现役跆拳道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如今,将在北京向三连冠发起冲击。

  7.孙晋芳(前女排运动员):中国女排“黄金年代”的队长,曾于上世纪80年代与“铁榔头”郎平等一起为中国夺得第一个排球世界桂冠,并在此后连创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夺冠的辉煌。

  8.李宁(前体操运动员):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以3金2银1铜的成绩令世界震惊。1999年被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选为20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之一。(据新华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