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李宁为点火表演深夜秘密排练 赫赫战绩实至名归

  从“体操王子”到商业巨子,李宁成就惊人,昨晚,当他“飞”在空中点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时,李宁完成了从商业到体育的回归。

  李宁申请成为火炬手始自2007年初,经过层层审批,直到开幕式前一个月,国家体育总局终于确定了李宁、许海峰、熊倪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的候选人。

但因为许海峰工作繁忙,李宁成为第一候选人,熊倪成为替补。

  昨晚最后8棒火炬手为许海峰、高敏、李小双、占旭刚、张军、陈中、孙晋芳、李宁。他们共为中国夺得15块奥运金牌。

  怕泄密 凌晨两三点排练

  “实实在在的练习时间就也15至20天,”工作人员介绍。从1984年到现在,一晃24年过去了,如今的李宁已不再是那个上下翻飞的棒小伙子了。当了商人的李宁明显发福,45岁的他挺着小肚腩来参加排练,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李宁硬是喝了一个月的粥减肥。

  一位在鸟巢负责音响的工作人员透露了李宁排练的内幕。为了保密,点火环节排练都是在凌晨两三点才开始。“点火仪式非常神秘,全国只有10个人知道”,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我本来也不知道是谁,由于距离远,根本看不清点火人的面貌。直到有次导演程晓东喊了一句‘李宁来了’后才知道。”为了不引起周围人的注意都不敢开大灯,凌晨二三点,李宁就在几个小灯的照耀下吊着钢丝在鸟巢顶部摸拟着跑步的动作。

  天天晚归,李宁向家人解释是参加开幕式的节目,绝口不提最后一棒火炬手的消息,“老婆很支持理解我的。”

  在高空三分钟,马上就满45岁的李宁没有任何支撑点,全靠肌肉保持平衡,每次三分钟训练完后,李宁都是大汗淋漓,肌肉酸疼,由于以前右腿受过伤,放下钢丝绳后,李宁都得由工作人员搀扶。

  赫赫战绩实至名归

  确定李宁点燃本届奥运圣火的理由,无疑是他的赫赫战绩。

  1984年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李宁共获得3金2银1铜,接近中国奖牌总数的1/5……在17年的运动生涯中,李宁共获得国内外重大体操比赛金牌106枚,因此得名“体操王子”。

  而退役后,李宁更成功转型,“李宁”成为中国第一体育品牌,他拥有16亿身家。但李宁为人非常低调。记者曾三次遇到李宁,向他提出采访的要求时,他总是礼貌的回绝。

  得知李宁当选为主火炬手后,记者找到李宁品牌的公关人员要求采访李宁,但李宁只是通过公关人员告诉记者:“我现在是一个商人,我代表不了我个人,更不好代表公司,奥运就是奥运,我不想掺杂更多商业的元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