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男子重剑大战开场 世锦赛冠军王磊承载冲金重任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刘劼)10日,位于国际会议中心的击剑馆将决出北京奥运会击剑赛事的第二枚金牌。雅典奥运会亚军、2006年世锦赛冠军王磊将承担着为中国击剑队冲击男子重剑个人冠军的重任。

  男子重剑个人赛强手如云,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均有可能冲击奖牌,没有任何人具备绝对优势。上届奥运会时,王磊与后来获得冠军的马塞尔·费舍尔在国际剑联世界排行榜上的排名均不是很高。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表示,王磊是个大赛型的选手,平常比赛时状态起伏比较大,但是越是遇到大赛越有出色发挥。

  根据7日的抽签结果,与王磊共处一个半区的名将主要有法国人热罗姆·让内、意大利人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以及瑞士人迈克尔·考特。王磊首轮轮空后将遭遇荷兰的巴斯·费尔韦伦。他同样也是一个身材高大的选手,与王磊一样都是1米90。王磊2006年以来未曾与他有过交手机会,但是与他的两位队友有过两次较量,战绩是一胜一负。

  若闯过这一关,王磊将很有可能遭遇考特。考特目前排名世界第六。他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很熟悉王磊,曾与他有过两次交手机会,双方战成1:1平手,希望在北京奥运会能够有机会再分高低。

  另外两名中国运动员尹练池和黎国介被分在下半区。尹练池首轮轮空,尔后就将挑战匈牙利人克里斯蒂安·库尔恰尔。这名37岁的老将出身于一个运动世家,其家人曾多次获得奥运会击剑金牌,他本人于2007年获得世锦赛个人冠军。他将是横在尹练池面前的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如果尹练池能够击败他的话,将有可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扮演“黑马”角色。

  黎国介首轮对阵波兰选手亚当·维尔乔霍瓦,这是一位排名低于他的对手。如能取胜的话,他将对阵韩国人郑津宣。这位目前排名世界第四的韩国人据说是个十分迷信的人。从高中起,他在赛前或者比赛时总是穿着同一件T恤衫。不知道将来这件T恤衫穿破了之后,他会不会就不再参加比赛了。

  除此之外,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委内瑞拉人西尔维奥·费尔南德斯,排名第六的美国人塞思·凯尔西以及法国人于尔里克·罗贝里和法布里斯·让内等人,均有十足的冲金实力。费尔南德斯目前居住在法国巴黎,师从曾经培养出多位奥运会冠军的法国著名教练达尼埃尔·勒瓦瓦瑟尔。这位“金牌教练”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他对于自己的弟子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获得金牌”。法布里斯·让内则是热罗姆·让内的亲弟弟,他计划在本届奥运会之后退役,因此他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在团体赛上夺金牌,在个人赛上获奖牌”。

  一共有41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金牌的争夺。预选赛将从北京时间10日上午10点开始,预计将于下午3点左右结束。半决赛和决赛将于当晚7点举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