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女排女篮女沙今日奥运首秀 期望开门红瞄准奖牌

  本报讯(记者 舒强)今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后的第一天,在大球项目里,中国女子沙排、中国女篮以及中国女排将首次亮相。

  沙排 田佳/王洁值得期待

  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将于今日在朝阳公园开战。

即将第三次踏进奥运赛场的老将田佳与搭档王洁将在上午11点迎战瑞士组合卡恩/施韦尔。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田佳/王洁是本次比赛争冠热门,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半年前就表示,女子沙排奥运夺冠的几率甚至比中国女排还大。从世界排名上看,瑞士组合卡恩/施韦尔与田佳/王洁有较大差距,田佳和王洁早已把目标琐定为大胜对手。

  女篮 下午迎来关键一战

  今日下午14点30分,中国女篮将迎来奥运首战,她们的第一个对手将是欧洲劲旅西班牙女篮。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将是决定小组最终名次的关键之战。

  中国女篮的小组对手有马里、新西兰、西班牙、捷克、澳大利亚,其中澳大利亚女篮实力最强。为了进入复赛后暂时避开强大的美国女篮或俄罗斯女篮,中国队必须争取在小组赛尽量取得好名次。

  在四年前的雅典,中国女篮曾以8分之差负于西班牙队。中国女篮今日如能拿下西班牙,将为搏取小组第二名打下坚实基础。

  女排 瞄准开门红

  今晚8点,中国女排将在首都体育馆正式亮相,对阵南美球队委内瑞拉。首战对阵公认的弱旅委内瑞拉,主帅陈忠和志在带领全队搏取开门红。

  中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名队员中,冯坤、赵蕊蕊、周苏红、张娜、杨昊、刘亚男6名队员是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队成员。奥运之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只获得第五,不过巧合的是,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队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成绩也是第五。陈忠和之前已表示,这次奥运目标先确定在进前四。

  委内瑞拉队最新世界排名在20名开外,与中国女排不在一个档次。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全队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25岁的格洛德-约翰是该队年龄最大的球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