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阿尔巴尼亚转播开幕式 奇怪为何这次本国出场晚

  8月8日,2008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阿尔巴尼亚两家电视台当天转播了开幕式实况。

  “一个小小的花招”

  就像事先大家都在猜测由谁来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一样,也是直到最后一刻,阿尔巴尼亚人才知道,阿国家电视台也要实况转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在此之前,大家只听说阿尔巴尼亚超级体育台届时会转播开幕式的实况,但是,要收看这套节目,需要收视卡才行。一张收视卡100欧元左右,可以使用半年的时间。

  阿尔巴尼亚国家电视台事先也做了一些关于奥运会开幕式的广告,但对它自己是否进行实况转播却只字不提。于是,不少人为了观看开幕式,纷纷购买并安装了收视卡。

  曾担任过阿尔巴尼亚驻华武官的帕迪赞便是其中之一。后来看到国家电视台也在进行实况转播,而且免费,他便报之一笑,说也许两家电视台有商业上的合作,玩了一个小小的花招。

  “简直是玩魔术”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宏大场面让参与实况转播的阿尔巴尼亚超级体育台的解说员也感到震撼。他说,这是自1896年现代奥运会开始以来最为成功的一次开幕式。

  在出神入化、变幻莫测的场景面前,他连连说:“这太神奇了,简直是在玩魔术。”他还说,这场盛大的开幕式不仅是空前的,恐怕也是绝后的。

  “阿尔巴尼亚为何排在后面出场”

  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街头的一家咖啡馆里,阿尔巴尼亚小伙索科尔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等待阿尔巴尼亚代表团出场。

  当他得知记者来自中国,便转过身来问,根据以往的经验,阿尔巴尼亚代表团的出场顺序应该排在前面,因为阿尔巴尼亚英文国名的第一个字母是A,怎么这一次却排到了100多位。

  记者跟他解释说,此次各代表团的出场顺序不是根据英文字母的顺序排列的,而是根据各国国名汉字的笔画多少而定的。因而阿尔巴尼亚排在了后面。他听了点了点头,但好像还是没有完全听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