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陈燮霞家人:女儿尽力就可以 回来后给她吃甘蔗

视频:陈燮霞喜夺中国首金 伤病无扰成功率高
冠军面对面:乡亲为夺金狂欢 教练潸然泪下
带伤拼下中国代表团首金 大器晚成终收获

    搜狐体育讯 今天陈燮霞是女子48公斤夺冠的核心人物,上午十点钟,在她的家乡,广东省广州番禺区的大坳村就热闹起来,村里人都有在集中观看比赛,请听中央台记者黄少焕的连线:

  记者:我们知道陈燮霞是今天女子48公斤级的夺冠的核心人物。

对于她家乡的亲人对于她有什么样的期望呢?他们是不是也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呢?

  黄少焕:是的。在这个村,刚才我了解了一下,这个村的人倒不是很多,不过这个村长跟我说,他们这个村人虽然不多,但是他们这个村非常的团队。他们整个村的人为了陈燮霞,因为这个村并不是很富裕,但是为了陈燮霞,他们整个村的人都非常的团结。尽可能帮助她,比如说在她的家人情况,比如说她劳动力不足的时候,村民也会帮助她的家干一些农活,这样的话,能够保证她有充足的精力来投入到训练中。

  记者:现在我知道您是跟陈家的人在一起,她的家人哪些跟你在一起观看比赛?期待着她的表现呢?

  黄少焕:她的家人如果她能够拿到奖牌的话,为整个村都增添了光彩。现在我看到她的家人正在把他们家门前树上的那一颗龙眼树上面的龙眼摘下来给大伙一块品尝。

  记者:刚才我们在采访杜丽的母亲杜妈妈的时候,她说她对女儿是充满信心的,但是无论比赛成绩是怎么样,她都会让孩子回家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只要孩子尽了全力,那她就觉得自己的闺女是最棒的。我不知道陈家的家人他们对于自己家孩子的期待是什么样的?他们是不是也是跟我刚才提到的杜妈妈的想法比较接近呢?

  黄少焕:应该说来他们的想法也是一样的。不过她的父亲说,他们女儿只要尽力就行了,到时候回来以后,依然会把最甜的甘蔗,最好吃的水果给她。

  记者:好的,请你继续和陈燮霞的家人一起关注比赛,一起等候好消息。谢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