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意大利女排3-1俄罗斯 击溃劲敌喜迎奥运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拉开战幕,在率先开打的B组第一场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女排发挥出色,以3-1(25-20、17-25、25-16、25-23)击败小组劲敌俄罗斯女排,喜迎北京奥运会开门红。

  在不久前的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比赛中,志在调试阵容的意大利女排发挥稳定,但名将阿奎罗因母亲病危错过奥运会小组阶段比赛,对她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强攻实力蒙受不小损失。俄罗斯女排则缺席了奥运会之前一系列热身赛,看上去颇为神秘,对于这支进攻实力突出的前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意大利女排自然不敢小视。

  比赛一开始,意大利女排进入状态较快,依靠奥托拉尼四号位强攻和对手失误,开场4-1领先。随后一攻稳定,随着奥托拉尼强攻再次得手,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加莫娃强攻、拦网连续建功,俄罗斯一度将比分追至9-10。之后,意大利拦防发挥出色,利用罗比安科二次球偷袭得手,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意大利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随着加莫娃扣球出界,意大利队以25-20赢下第一局。

  来到第二局,俄罗斯女排状态大有起色,依靠老将阿塔莫诺娃四号位强攻连续得分,开局5-4领先,随着皮切尼尼扣球出界,俄罗斯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俄罗斯拦网表现出色,凭借加莫娃拦网直接得分,16-9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调整战术的意大利队,依靠皮切尼尼四号位强攻、森托尼发球直接得分,一度将比分追逐16-20。俄罗斯随后再也没给对手机会,进攻中多点开花,随着博罗达科娃拦死皮切尼尼强攻,最终以25-17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逐渐摸清对方套路的两队,开局陷入激战,从1平激战到6平,关键时刻,在森托尼的发球局,意大利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依靠对手发球失误、森托尼强攻发威,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着皮切尼尼四号位强攻得手,很快将优势拉大到20-12。吉奥里近体快球得分,助意大利队拿到局点,随着罗比安科拦死加莫娃强攻,意大利队以25-16赢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形势占优的意大利队势头不减,依靠奥托拉尼强攻、吉奥里快球连续得分,开局4-2占得主动。不利形势下,俄罗斯强攻开始发威,随着阿塔莫诺娃发球直接得分,反而8-6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队拦防随后发挥出色,随着阿里库娃扣球出界,16-12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依靠加莫娃后攻得手、皮切尼尼失误,很快追至20平,关键时刻,皮切尼尼四号位强攻连续得手,意大利队从而以25-23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1击败小组劲敌俄罗斯女排。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