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王洁田佳完美演首秀 中国组合2-0瑞士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1时,2008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女子组预赛A组中,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队沙滩排球女子组合王洁和田佳,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轻松的以2比0的局分拿下瑞士组合莱亚-施韦尔和西蒙娜-库恩。

两局比分分别是21比12和21比18。王洁和田佳的下一场比赛将在8月11日进行,对手将是比利时队。

  首局比赛中,中国队的王洁和田佳依靠快速灵活的进攻和积极的拦网,迅速拿到7比1的优势开局,迫使瑞士队随即叫了暂停。暂停后,瑞士队同样加强了拦网,接连拿下三分。当比分变成7比4后,两队的失误率突然增高,瑞士队莱亚-施韦尔发球失误,中国队接发球下网,比分交替上升。但比分变成9比6后,中国姑娘稳定住情绪,迅速将比分变成14比7,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到7分。技术相对粗糙的瑞士队随后失误仍旧不断,当比分变成11比19时,瑞士队仅失误一项就送给了中国女排9分之多。在瑞士女队莱亚-施韦尔一次扣杀出界之后,20比11,中国队拿到了第一局的局点,在瑞士队奋力挽救回一个局点后,中国队还是顺利的拿下了第一局,21比12。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发球,田佳的大力跳发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局的第一分。但随后瑞士队在后区防守有所加强,取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中国队一攻质量明显下降,瑞士队在第二局一度将比份优势变为7比3,中国队叫了第一次暂停。在5比9第二次交换场地之后,中国队发球注意寻找对手攻击力相对较弱的西蒙娜-库恩,造成对手进攻质量下降,并借一次反击、一次运气球和对手的连续两次失误,将比分扳成9比9。王洁一次漂亮的救球传递,给了田佳网前扣杀的机会,12比11,中国队在第二局中第一次领先。中国队随后打的比较放松,但始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在2分以上,20比17,中国队拿到赛点。王洁的一次长线吊球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21比18。中国队2比0拿下瑞士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