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武汉降225个“奥运福娃” 男孩居多两对龙凤胎

  截至昨晚24时,我市16家医院共诞生了225个标准奥运宝宝,这些宝宝大多为剖腹产,男伢多过女伢,其中还有2对龙凤胎。

  昨日,记者统计了16家医院接生的奥运宝宝,其中零点宝宝共有6个,玛丽亚妇产医院诞生2个;同济医院1个;市商职医院1个;市妇幼1个;省妇幼1个(详见晨报昨日报道)。

  225个奥运福娃中男孩超过一半。奥运宝宝最集中的医院是省妇幼保健院,一共生产了38个,其中顺产20个,剖腹产18个,也是唯一一家顺产多过剖腹产的医院。其次为市商职医院,共生产31个“福娃”,玛丽亚妇产医院生产25个,市妇幼保健院生产24个。让人兴奋的是,同济医院诞生了2对龙凤“福娃”。

  除了本地妈妈抢生奥运宝宝,外籍妈妈也毫不示弱,昨日共有三位外国籍妈妈在江城抢着生下了“福娃”,分别是2位加拿大籍和一位澳大利亚籍妈妈。

  勇敢妈妈:40岁妈妈顺产“福娃”

  昨日在市妇幼保健院、中南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生下奥运宝宝的妈妈们中,有3位都超过40岁,在市妇幼保健院生产的40岁孙女士竟然还是顺产。妈妈们表示,能在如此高龄生下宝宝已很幸运,又赶上奥运开幕,真是喜上加喜。

  孙女士家住江岸区将军路,考虑到自己是高龄孕妇,从怀孕开始就不敢怠慢,定期做产检,两天前怀孕39周的她住进了市妇幼保健院待产,产科主任医师王丹瑞、曹江霞一直鼓励她顺产。7日晚,孙女士开始生产,经过10个小时,昨日早晨6时零8分,顺利生下了六斤半的女儿,孩子状况十分好,“感觉太幸福了。”

  特殊妈妈:外籍母亲产奥运宝宝

  预产期本来在两天后,结果宝宝也要赶奥运,加拿大籍的刘女士乐当“福娃妈”。

  刘女士五年前移民加拿大,三年前生下第一个孩子入了加拿大国籍。昨日上午8时,刘女士住的市妇幼保健院出生了一个奥运宝宝,刘女士特意跑去串门,看到孩子特别可爱,她当时就非常期望孩子也能当福娃,没想到接着肚子就有动静了,昨晚11时,产下一个6斤2两的女孩,“这个孩子我打算让她入中国籍,正巧赶上奥运,是她的幸运。”刘妈妈幸福地说。

  无独有偶,昨日凌晨6时55分,在市商业职工医院,39岁、祖籍湖南的加拿大籍张素华也剖宫产下一个6斤半的儿子。

  张素华是武汉媳妇,先生是正宗武汉人,目前在湖北中医学院攻读博士。

  8日凌晨,武昌玛丽亚医院出生的奥运宝宝。记者史伟 张偲 摄

  “意外”妈妈:宝宝择期当上“福娃”

  4日的预产期,拖也拖到8日蹦出来。昨日凌晨2时20分,郭红梅的宝宝硬是赶上“正宗奥运宝宝”了。

  28岁的郭红梅家住关山,2004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1岁半时不幸夭折。

  去年,郭红梅再次怀孕,预产期是2008年8月4日,但到了4日,郭红梅还是没有反应。直到7日凌晨,郭红梅有痛感,赶紧要老公田守安陪着到省妇幼保健院。

  7日晚上11时许,郭红梅痛得受不了,进了待产室。此时田守安见到一群记者守在产房外,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宝宝可能是奥运宝宝。

  田守安自豪地介绍:“真想不到,宝宝争做‘奥运宝宝’,宁愿在妈妈肚子里多呆4天。”

  “明天我们一家三口可以在一起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了。”他笑着强调。

  凌晨2时20分,随着“哇”的一声大哭,田守安的心落下了。“听声音就知道孩子很健康”。

  过磅一称,3500克,田守安喜不自禁。

  与郭红梅的宝宝相比,天门人刘芬的宝宝更牛,硬是撑了8天。刘芬,家在武汉,年仅20岁,昨晨1时35分在市商业职工医院自然分娩一名7斤3两的男婴,望着身边的儿子,刘芬眼中溢满幸福:她的预产期是7月31日,小宝宝腹中择日,硬是迟到了8天,偏偏选中奥运当日降临世间,被医护人员和病友们羡称为“正宗奥运宝宝”。“择日不如撞日!”父亲刘国才高兴地说,他想给儿子起名“刘奥凯”,但还没最后确定。

  “遗憾”妈妈:伢硬是等不及出来了

  原本有7个宝宝可以冲“奥运宝宝”,其中6个硬是等不及,要当“七夕仙子”,最后只有1个宝宝成为正宗“奥运宝宝”。

  7日晚7时许,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待产室和产房里,有7个妈妈在等待“奥运宝宝”的降临。医护人员都以为至少可以有两个冲“奥运宝宝”的,结果晚上10时,6个宝宝已经等不及,冲出来当了“七夕仙子”。

  26岁肖琳(化名)预产期本来就是8月8日,7日上午10时开始发作,经过11小时的阵痛,晚上9时33分生下6斤2两的儿子。产床上疲惫的她,望着健康活泼的儿子笑说:“可能他更想当痴情王子吧。”一旁的丈夫也连连点头。

  “也没刻意怀奥运宝宝,一切顺其自然,当知道预产期在8月8日时,心里还是一喜,小名都取为‘奥奥’。” 肖琳说:“不过没当上奥运宝宝,也不遗憾,只要宝宝健康就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