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意大利替补出色终获大胜 俄罗斯女排失常酿苦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女排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意大利女排在主将阿奎罗缺席的情况下意外地以3-1战胜了世界劲旅俄罗斯女排,这场比赛意大利女排在进攻拦网上发挥比较出色,而俄罗斯女排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身高优势,重炮手加莫娃发挥不够理想,是俄罗斯队失利的主因。

  意大利替补超常发挥成致胜主因

  意大利队的主力主攻手德尔科勒因故没有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她的缺席使得意大利队的一传防守水平明显吃紧,不得不带上两个自由人加强一传防守。意大利主教练巴博里尼本打算让奥托拉尼打接应位置,而著名选手阿奎罗则由接应改为主攻,但祸不单行,阿奎罗在前几天因母亲病重离开中国前往古巴探望,这也使得意大利队不得不再次变阵,让奥托拉尼打回主攻,而让老将森托尼来打接应位置。

  奥托拉尼的进攻有高度有力量,但她的弱点也是明显的,那就是一传防守比较薄弱,实际上今天俄罗斯队也用发球来冲击她的一传,但奥托拉尼在多数时间里还是顽强地顶住了,只是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个别阶段出现了一些波动。她的进攻今天发挥非常出色,面对俄罗斯队的高拦网,她进攻非常果断连续强攻命中,俄罗斯队对她的进攻始终没有有效地限制。

  而森托尼今天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她虽然身材不高,但冲跳出色,后排进攻和二号位进攻发挥比较理想。意大利队的主力副攻巴拉扎在开始阶段表现平平而被换下,替补她上场的古伊吉则表现极为出色,多次对俄罗斯队的重炮手加莫娃形成有效拦网,并且几次拦死了对方。加莫娃后面进攻明显比较犹豫,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是俄罗斯队失利的重要原因。

  俄罗斯队拦防吃紧酿失败

  俄罗斯队身材高大,场上六名主力除二传手申申尼娜外都超过了1.90米,加莫娃和梅尔库洛娃的身高更是超过了2.00米,她们的主要优势是网上优势,凭借出色的强攻和拦网实力立足于国际排坛,但一传和防守显然是该队的弱点。

  今天俄罗斯队的一传在意大利队的发球面前表现很不理想,除阿塔莫诺娃比较稳定以外,索科洛娃和自由人卡贝绍娃都有很大的波动,这也使得俄罗斯队精心设计的跑动进攻战术难以发挥。而在拦网方面,俄罗斯队的两个副攻手阿丽莫娃和波罗达科娃也没有发挥水平,使得对方的强攻多次顺利通过,这也使得后排防守的弱点更加暴露无遗。

  意大利队本身就是一支拦防比较出色的队伍,俄罗斯队不能在拦网上限制住她们的进攻,那么打起来必然会更加吃力。虽然老将阿塔莫诺娃发挥比较好,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整体拦防的疲软使得她们难以在多回合的较量中占得上风。

  俄罗斯队的明星队员索科洛娃今天发挥不佳也是其失利的原因之一,索科洛娃今天的强攻缺乏威胁,多次令俄罗斯队卡轮,如果她的状态不能有所改善的话,俄罗斯队想要取得好成绩是非常困难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