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李宁成功我们高兴 《我和你》很平实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陈宏 记者 陈敏 今天凌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人员,在开幕式一结束,随即马不停蹄来到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张艺谋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他回答了最受关注的主题歌和李宁点火炬的选择问题。

  尽管已是凌晨,而且因为种种事情的牵绊,发布会比原定计划推迟了15分钟才召开。但国内外媒体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早早就来到发布厅等着。“为何选择《我和你》做主题歌,实际上我们征集的歌曲有几万首,我们一直在寻找,很特别的就是,汉城的《手拉手》成了楷模,大家都往那里走,我觉得那条路走的人太多,堵车了。这首歌很走心,很平实,词曲很平实。我们的文艺表演是全世界最伟大的行为艺术作品,就是一幅画,表达我们的愿望,所以这首歌,《我和你》,一家人,心连心,我们几个导演一听到,第一时间喜欢上了,和这个开幕式非常吻合。把这歌给领导听,给专家听,大家都很喜欢。”张艺谋解释说。

  至于为何选择了李宁做火炬手,他也表示:“当然,选择李宁有特殊要求,要在空中做高难动作,这样的高难动作不可能邀请现役运动员,因为要训练很长时间,他们是不大可能留出很长时间给我们。所以我们选择退役的,有崇高荣誉的,他有体操的基础,空中横着走,转身,是要特别的身体素质的。李宁也特别努力,最近每天晚上都是一两点钟来到鸟巢训练,尽管他有体操的基础,但要万无一失地做,李宁深知自己知道责任重大,他转一圈3分10秒,一次之后下来要休息一个多小时才能再来第二次,我们都下班了,他还在做,我们非常感动。他成功了,我们非常高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