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湖南选手奥运首日参赛 张亮李小鹏李玄旭将亮相

  从8月9日起,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名湘籍运动员将相继亮相。率先出场的是赛艇男子单人双桨选手张亮。

  比赛时间:15时项目:赛艇男子单人双桨预赛出场次序:第二组

  “他是国内最棒的!”

  今年21岁的张亮祖籍辽宁锦州,身高:194厘米,体重:88公斤,2007年和2008年获得赛艇男子单人双桨赛冠军,2006年赛艇世界锦标赛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冠军。

  今年4月份,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亚洲区资格赛上,在男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张亮以7分41秒07的成绩名列第一,为中国赛艇队再添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在男子单人双桨项目上,张亮是国内最棒的,”中国赛艇队双桨组总教练周绮年说。

  ■记者张春祥实习生毛钦枫

  男团,李小鹏吊环打头阵

  我省名将李小鹏将作为男团主力,第三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具备夺金实力的李小鹏,在体操男团项目上与队友一道,向金牌发起冲击。

  本届奥运会的资格赛采取“654”的赛制,即全队6人报名,每项5人参加,计算4个有效成绩。

  中国队第一个项目是下午4点开始的自由操,李小鹏在中国队的名单中排在第5位,第二轮鞍马李小鹏将不会出战。第三轮是中国队的强项吊环,虽然拥有陈一冰、杨威和黄旭,但名单上位列第一的是李小鹏。跳马和双杠,李小鹏均排在第5位,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人们在奥运会上倒数第二次看到“李小鹏跳”——最后一次当然是男团决赛。■特派记者陈普庄发自北京

  比赛时间:20时9分项目:400米个人混合泳出场次序:第四组第三泳道

  小鱼儿或许实现大梦想

  14岁的小姑娘李玄旭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和800米自由泳两项比赛。9日20时9分,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游泳池闪亮登场,参加女子400米混合泳第四组的预赛,在她所处的小组中,其4分37秒56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在第三,这也是中国女子该项近年的最好水平。

  400米混合泳是李玄旭的主项。主教练冯真说:“参加奥运会,毕竟是小孩,在国际比赛中还缺乏竞争实力。她的着眼点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记者张春祥实习生毛钦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