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长沙整座城彻夜狂欢 市民欢呼争睹奥运开幕大戏

  8月8日,北京奥运会终于来了!不能够去北京亲身体验奥运会开幕式的长沙市民用另一种方式见证这一特别的历史时刻,释放奥运激情。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拥挤在路边商店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群众。有些小店老板,甚至忘记了做生意。

  记者在从步行街返回的途中发现,许多长沙市民除了称赞今晚的开幕式,还对长沙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赞赏有加。市民张勇说:“数万人挤在广场看奥运,没有造成交通堵车在长沙也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

  百联东方广场:近千市民齐声倒计时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燃了长沙的夜色,不到晚上7点,百联东方广场前坪已经陆陆续续有市民准备观看大屏幕的奥运直播。尽管傍晚有些徐徐凉风,由于观看的人太密集,拥挤的市民还是挥汗如雨,口中却始终呐喊着为中国加油。

  不少市民都是身着运动服来观看比赛的,穿李宁牌的最多。一位身着李宁牌红T恤的小伙子说,网上预测李宁会成为主火炬手,我们当然要穿国产的李宁运动品牌来助兴。

  晚上8点,随着大屏幕上显示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的不断滚动,乐手击缶拼出震撼倒计时50,40,30,20,10……百联东方广场前呼喊声一片,大家跟着屏幕上出现的数字一起倒计时,鼓掌声此起彼伏。

  尤其是29个焰火脚印出现时,人群中有人高声呼喊:“是我们湖南浏阳的焰火吧,快看!”升国旗时,百联东方广场前观看的近千名市民集体起立,一边激昂地唱起了国歌。一边看开幕式,还不忘现场点评。72岁的古成锡老人摇着一把大蒲扇,不时夸着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有两把刷子,弄出一幅这么大的水墨画讲故事,很有东方文化的气息,对我们的口味。”而对于这张优美的水墨画卷,不少围观的市民对它的技术构造也很感兴趣。

  ■记者伍青实习生邹陆

  校园:气氛就像一个小鸟巢

  8日晚上7时03分,离开幕式还有一个多小时,湖南大学南校区的食堂里便聚集了100多名留校学生。“我们已经买好花生、可乐、矿泉水……”在校备战研考的大三学生陈燃兴奋地说,“一会儿这里的气氛,就像一个小鸟巢!”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蔡芳则在下午6点开始便到该校教学大楼大屏幕厅“抢”座位。“幸亏来得早,否则就挤不进来了。”她家就在长沙,但还是选择了来学校。“一个人快乐不如大家一起快乐。”

  ■记者 刘璋景实习生 张宇航徐一方

  的哥的姐:听奥运也很开心

  无法用电视看开幕式的的哥的姐们,从广播里热烈的气氛中感受奥运。晚上8时25分,长沙东塘附近,几个的士司机把车停在了路边,将广播的音量调到最大,“听观众呐喊这劲头,肯定出现了一个精彩的表演”“你猜这次主火炬会怎么点着啊?”“哪个担任最后的点火手喽?”……

  为了能更好地听奥运,公司为每辆的士都更换了新音箱。”郭师傅说,这也是为了方便不能看奥运的乘客朋友。

  ■记者 刘璋景实习生 张宇航徐一方

  酒吧:一起喝酒一起呐喊,爽

  今晚长沙的不少酒吧就推出了奥运套餐。“奥运这样的体育盛事我不能一个人在家看,我喜欢和其他关注奥运的人一起分享那份兴奋、紧张和喜悦的感觉。”在长沙某银行工作的马先生说完,扬起他手中的奥运小彩旗,发出一声尖叫,继而整个酒吧发出热烈的掌声。这家酒吧老板介绍,等比赛开始他们还打算请以前的奥运冠军前来“助阵”。

  大学生陈蓬已经在罗湖某酒吧定好了位置,今晚和明天他将和同宿舍的室友一起去观看奥运。“我们是第一次到酒吧看比赛,可以一起喝酒一起呐喊,比在宿舍里会有感觉多了,而且大家聚在一起还能点评一番。”■记者伍青实习生 邹陆张冰玉

  小区:搬出背投电视邀邻居一起看

  为了和大家一起分享奥运会开幕喜庆,70岁的夏汉清老人在自家小区里架设了背投电视,并且邀请邻居好友一同欣赏。“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所有中国人都感到自豪。”他说,今晚的开幕式让人心潮澎湃。

  ■记者刘璋景实习生 张宇航徐一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