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会开幕式技术设备先进 前几届奥运会并未有

  新华网消息 8月9日(星期六)中午12时,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在新闻发布厅1厅举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各项组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说:“这一次开幕式使用的技术演出、技术设备的运行是非常复杂的。

它涉及的演出设备量之大也是在前几届奥运会当中没有的。这次我们使用的装置主要有:地面的大型的LED、地面的活动舞台、地下舞台的升降装置、高空威压装置,还有我们利用鸟巢的特殊结构使用的大屏幕、碗边投影的设备,包括我们的火炬塔。还有很多的灯光、音响等。这次灯光的总量也超过以往的各届。我们这次使用的普通的电脑灯光大概是2200多盏,同时我们使用了190多盏媒体投影灯。通讯也是创了历史之最,这次我们所有的演员需要用耳麦的,包括引导员,我们一共准备了14000多个耳麦。”

  “其规模和设备使用的频率都是在历届大型文艺表演当中少见的,这些设备是从5月28日开始在国家体育场安装。6月15日开始,我们一边进行排练,一边进行设备的反复磨合。这里我特别要提到的是我们的火炬塔,大概昨天大家可能还没有注意到火炬塔的运行。火炬塔的运行是在运动员入场式期间完成的,它先在鸟巢的顶部实现平移,平移之后直角地立起,这个试验和制作工作,我们是在今年的5月份完成的,在北京京郊一个地点进行了试验完成。另外我们进行了反复的试验,最后点火的试验,实际上是由李宁点燃主火炬的试验我们只进行了5次,但燃烧的试验进行了数十次的燃烧试验。昨天这些设备,都是运转正常,没有出现任何的差错。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经过反复调试和磨合,能够达到昨天这种程度,我们对此也表示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