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亲历:布拉特一家现身开幕式 老外跟唱中国国歌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上印着这样一组数字“2008.08.08.20:00”,这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时间,历史必将记住这串不同寻常的数字。作为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的前线记者,本报记者在开幕式现场亲历了这举世瞩目的几个小时。

  19:00 惊现布拉特一家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还有1小时的时候,本报记者在A口寻找记者坐席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位熟悉的老人,他正在寻找自己的坐席。记者不敢相信这就是那位世界足球最大的老板,于是抢步上前叫了一声“Mr. President(主席先生)”,老人回头应了一声,这才确认他就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时布拉特正和自己的妻子和十多岁的女儿寻找VIP入口。

  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可以说是奥运会的座上宾,但是却在“鸟巢”前迷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布拉特来到进入内场的入口,保安人员在验票的时候看到VIP的字样,这才重新叫回志愿者,让他带着布拉特一家乘坐电梯。被工作人员带了几个来回后布拉特更加迷茫,本准备进场的记者返回来告诉他,这次不会再有问题。布拉特说了声谢谢后一家人慢慢消失在VIP通道。

  19:45 基里连科:今天世界只有一支队伍

  效力NBA的俄罗斯旗手基里连科在入场前对记者说:“今天是伟大的一天,不仅仅是对我一人,对我的家人,对于篮球界都是一样伟大!在今天,全世界只有一支队伍,无论你从事的是什么运动。你看到了这里的氛围,在同一支队伍中我们相互支持。”

  谈到能成为旗手,基里连科在感到非常荣幸的同时也觉得非常不好意思,他说:“我们的击剑队是4届世界冠军,我非常尊敬他们,他们才应该成为旗手。”

  虽然是旗手,但是基里连科表示从来没有演练过扛旗,也不知道到底该怎样扛,他说:“但是我觉得走步的姿态和微笑更重要,而我的身高我想会弥补我其他的不足。”

  20:05 老外记者跟唱中国国歌

  19:15,当记者走进“鸟巢”的时候,三层看台基本已经座无虚席,而为文字记者提供的带有桌子的坐席也人满为患。当中国国歌响起的时候,身边的外国记者站起来很享受地在跟着哼唱,让本报记者突然有一种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21:45 悉尼记者不愿做比较

  在代表团入场的时候,记者在休息大厅见到了聚在一起的澳大利亚记者,他们是来自总部设在悉尼的一家全国日报《有限新闻》(News Limited)的记者,这家报纸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等地也占有重要位置。这家日报的文字记者迈克尔·克鲁切尔告诉本报记者,本届开幕式击缶的部分非常具有震撼力。当记者问他悉尼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的区别时,他说:“非常难比较,因为悉尼奥运会展现的是土著文化,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现的是悠久的中国文化。”虽然不愿做比较,但是迈克尔还是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加赞赏,他说:“从开幕式的演出我学了很多中国文化,比如孔子。这次开幕式非常成功,这也预示着明天起开始的各项赛事也会成功举行。”

  23:15 中国红红遍“鸟巢”

  在赞比亚代表团入场后,已经从观看手册得到消息的观众就站起身来等待中国代表团进场。当姚明携来自四川灾区的小朋友从3号口出来的时候,“鸟巢”迎来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次喝彩高潮。当中国代表团走过主席台的时候,全场观众挥动手中的红旗和红色的拨浪鼓为中国代表团加油,全场一片中国红!

  在中国代表团走过弯道的时候,观众喊出“中国加油!”;当中国代表团走进赛场的中心位置时,全场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响彻不断。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