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女佩个人赛次轮:谭雪包盈盈突围 美国三姝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08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佩第二轮中,中国选手黄海洋先赢后输以12-15负于意大利选手伊拉里亚-比安科,无缘女佩个人赛16强;而谭雪和队友包盈盈则双双淘汰对手,携手晋级女佩个人赛16强。

  女子佩剑项目是中国击剑队冲击奥运会金牌的重点项目,女佩当家花旦谭雪和队友包盈盈均有冲击奖牌以及夺取金牌的实力,两人也被赛会列为了第4号和第14号种子,而另一位小将黄海洋是中国女佩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一位不可多得的年轻选手,这也是她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中国三姝在首轮比赛中全部轮空,第二轮谭雪的对手是德国选手亚历山大-布吉多索、包盈盈则遭遇了中国香港选手周梓淇、黄海洋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伊拉里亚-比安科。

  黄海洋是三人中率先出场的选手,她在与伊拉里亚-比安科的对决中表现得积极主动,在开局伊始一度在比分上取得领先,但在比赛进入中段之后,黄海洋显现出了经验上的不足,被伊拉里亚-比安科将比分反超并逐渐拉开,最后以12-15惜败,与女佩个人赛16强无缘。

  包盈盈在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周梓淇时,开局便打出了一个4-1的优势比分,并且在之后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能力,将场上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结果以15-5轻松淘汰周梓淇,跻身女佩个人赛16强。

  谭雪是三人中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她在比赛伊始遭遇了德国选手亚历山大-布吉多索强有力的挑战,后者一度将比分紧咬至4平,之后,谭雪的表现进入佳境,她在连续主动进攻得分之后打出了一个7-1的梦幻比分,以14-5手握9个赛点,最后以15-6轻松淘汰对手跻身女佩个人赛16强,谭雪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将对阵韩国选手金金和。

  此外,中国女佩冲击个人赛金牌的最大拦路虎美国三姝在第二轮比赛中也悉数过关,赛会头号种子雅各布森以15-11淘汰了古巴选手波索,卫冕冠军扎古尼斯以15-10淘汰了加拿大选手桑德拉-萨辛,沃德则因西班牙选手纳瓦罗的退赛兵不血刃晋级,这三位选手将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威胁中国选手谭雪和包盈盈。

  波兰选手伊雷娜-温茨科夫斯卡在第二轮中以15-12爆冷淘汰了赛会三号种子内特查耶娃,她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将与中国选手包盈盈对阵。另一位俄罗斯红粉赛会5号种子维里卡亚则以15-7淘汰了乌克兰选手哈雷娜-蓬迪克,顺利跻身女佩个人赛16强。

  第二轮其他场次的比分结果分别是乌克兰选手哈尔兰15-8淘汰意大利选手马尔佐卡、俄罗斯选手季亚琴科以15-10淘汰日本选手久枝丹、乌克兰选手霍姆罗娃15-11淘汰波兰选手谢拉戈夫斯基、韩国选手金锦花以15-14淘汰法国选手韦尔涅、波兰选手尤伊维亚克15-11淘汰委内瑞拉选手罗梅罗、加拿大选手奥夫奇尼科娃以15-13淘汰韩国选手李信美、匈牙利选手纳吉15-13淘汰了法国选手图亚、突尼斯选手贝尼特斯15-11淘汰了法国选手佩吕。(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