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湖南省长视察火电厂 确保收看好奥运会电视节目

  ■记者蒙志军孙敏坚

  本报8月8日讯 今天晚上,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一道,来到省电力公司查看电力运行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进一步研究部署奥运期间我省相关保障工作。

张春贤强调,要确保全省人民收看好奥运电视节目,学习、弘扬奥运精神,为加快推进“一化三基”战略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省外购电明显增加

  为保电安民,张春贤今年已是第3次来到省电力公司。在省电力调度指挥中心,张春贤通过大屏幕仔细察看全省各发电机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奥运保电各项措施。我省目前的发电总装机容量为2421万千瓦,电网统调发电装机1830万千瓦,日电量2.2亿千瓦时左右。8月份以来,我省火电厂存煤状况良好,水电出力比较充足,省外购电明显增加。同时,电力部门已制定供电应急预案,加强了隐患排查和线路维护,在不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的情况下,基本可以满足奥运期间的用电需求。

  随后,张春贤听取了省电力公司、省广播电视局、省体育局、省维稳办、省文化厅、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等部门的奥运保障工作汇报。张春贤说,奥运会开幕在即,保障电力供应等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相关部门从大局出发,准备充分、措施得力,出色地完成了前段的工作任务,所付出的努力值得肯定。

  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

  张春贤要求,奥运期间的保障工作要突出重点,当前主要是确保全省人民正常收看奥运电视节目。电力部门要组织专业力量,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确保供电和电网安全。广播电视部门要加强技术防范,确保奥运电视信号的正常传输。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本职,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

  张春贤指出,电力保障、电视信号传输,这些都属于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作。实践证明,省委确定的“一化三基”战略是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现,符合中央精神和湖南实际,并且在实践中已被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所认可。真正的现代化,必须要有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基础工作来支撑和保障。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一化三基”战略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地加速推进“一化三基”战略。

  大力弘扬奥运精神

  张春贤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高朋满座、盛况空前的奥运会,将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繁荣、富强、开放和中国人民团结友爱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将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继续顽强拼搏、奋勇向前,为此,每一个中国人都充满了激情,满怀着期待与梦想。湖南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省份,“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与奥林匹克精神是相通的。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奥运精神,把奥运精神转化为推进“一化三基”战略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进取,永不满足,忘我奋斗,超越自我,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加快推进富民强省进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