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队副领队:相信杜丽心理素质 失利另有原因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磊)“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不可能每一场都是杜丽打得最好,也不可能每个冠军都让杜丽拿到吧。”在杜丽错失首金之后,中国射击队副领队肖昊鹏感慨道。

  为了拿下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派出了杜丽和赵颖慧两位顶尖高手。她们一个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一个是奥运会三朝元老,两人共同冲击金牌可以说是双保险。赛前很多国内外专业媒体都非常看好中国队夺冠。对于今天“双保险”的失手,肖昊鹏表示,我们通常很多项目都会有一两名运动员打入到奥运会的比赛,但是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夺得金牌,也可能发挥失常。这对于射击项目来说,是非常非常正常的。”

  比赛前,关于奥运会首金的报道铺天盖地,无形中也给杜丽和全体中国射手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对此,肖昊鹏表示,首金的过多渲染和报道,的确会给杜丽带来不小的压力和影响。“但我认为杜丽是一名非常坚强、非常勇敢的运动员。头顶着上届奥运会冠军的巨大压力,杜丽还能在今天的资格赛中发挥出这样优异的成绩,我觉得非常难能可贵。”

  在分析杜丽决赛中失手的原因时,肖昊鹏向记者透露了他自己的分析。他表示,杜丽在决赛中甚至没有一枪打到10.5环以上,这有点不太正常。他观察了杜丽的每发子弹的落点,觉得可能是瞄准器有问题,感觉有一点偏右。但这个猜测还未得到杜丽及其教练的证实。

  杜丽的下一场比赛,是即将于8月13日举行的女子气步枪3×20项目。肖昊鹏说:“对于杜丽来说,接下来的项目是她的兼项,不是主项。但是在上次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上,杜丽也发挥的不错,我想她也会尽力的。”

  “我认为她现在的心理不会像很多人想象的那么脆弱,我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而且,我所认识的杜丽是那种性格上很不服输的人,我们大家都对她非常认可。接下来还有几天的时间,我想她应该会及时进行调整好自己的。”肖昊鹏最后说道。(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