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小飞侠科比欲制造大麻烦:我就是为了金牌而来

  津报北京电 如今看来,和科比面对面不仅需要机会,更需要勇气、健硕的体格以及足够持久的臂力。幸好,记者这几个方面都不缺乏,于是,当新闻官还在台上安排各位明星分头落座的时候,记者一个箭步已经迈了上去,挤到科比的身边,倚住身边世界各地记者的你推我搡,终于得到了和科比“近距离”的机会。

尽管始终挂着商标式微笑的科比尽量让自己的回答异常圆滑,看见是中国记者便大夸姚明和中国男篮,但时间不长,“小飞侠”特有的霸气便又重新回到了科比脸上,“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我加入这支球队就是为了金牌而来。”

  长达6年的荣誉枯水期,让“梦八”的队员对胜利充满了渴望,也让一直报国无门的科比激起斗志,加入“梦八”。提起自己第一次奥运会的感觉,科比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参加奥运会的感觉太棒了,这是一项异常伟大的赛事,能够代表美国来参加奥运会是一项十分光荣的使命。过一会儿我们还要到奥运村去看看,感受一下那里的气氛,一切都太让人兴奋了。”而对于奥运目标,科比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当然是金牌,我们远离顶峰的时间太长了,这次我来参加奥运会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当然,金牌不会你说说它就过来,但我们会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我们这里的所有人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这让我们会放弃个人表演,变成一支真正的团队,让我们变得异常强大。可以说现在这支球队中的成员都是这个国家最棒的,水平超过了任何一支球队。”

  不过,经过几场热身,科比也见识了其他对手的顽强,科比也对欧洲列强的顽强和防守印象深刻,“我们会尽快找到破解的方法,当然,如果我们输了一两场球也不是什么世界末日,不管你是在美国、北京还是在火星打球,都有可能输球。”“那么谁会是你们夺得金牌的最大障碍呢?”科比故意抓着脑袋想了半天,“可能……来自欧洲,西班牙?也可能是阿根廷,当然还有很多实力强大的队伍。”

  谈过了宏伟目标,记者终于将话题引向了“中国特色”,谈起中国男篮,听得出,科比的话中更多的是恭维,“中国队中有姚、易、王这样在NBA打过球的队员,这让他们在面对其他球队时会占据一定的优势。首场比赛就遇到东道主是很困难的事情,我们会小心的。”而说起姚明,科比又变得轻松了起来,“没什么特殊的感觉,我们每年都要在NBA见很多次面,奥运会后马上就又要见面了。不过,要说在场上抑制他得分可就没有说的这么轻松了,我们湖人队也没有办法来遏制姚明得分,姚明也是我们的大麻烦。”算上今年,科比已经是第4次来到北京了,他对这里充满了好感,“这里的球迷太热情了,城市也非常漂亮,我特别喜欢吃这里的饺子。篮球馆我也看过了,非常漂亮,和斯台普斯不相上下。”

  如果科比当初没有选择篮球,“小飞侠”会选择什么运动?科比的答案让人出乎意料,“我喜欢的项目很多,柔道、排球、羽毛球,当然还有乒乓球,我或许会选择成为乒乓球手。”当然,科比最终选择的还是篮球,这让世界少了一个平庸的乒乓球手,多了一个“篮坛飞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