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光荣与梦想共享上海与北京同庆 到处是热情观众

  光荣与梦想共享,上海与北京同庆。昨夜的“鸟巢”,书写着奥运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北京开幕。昨夜的“鸟巢”,也注定是千万浦江儿女的“视觉中心”。在这个不眠之夜,申城沉醉在民族腾飞的喜悦中,无数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而深深动容的市民表示,要延续北京奥运的强国梦想,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办好2010年世博会作贡献。

  哪里有屏幕,哪里就有热情的观众

  昨晚的申城,哪里有电视屏幕,哪里有奥运开幕式直播,哪里就有热情洋溢的观众。透过每个小家庭的玻璃窗,几乎无一例外地能看到这样的场面: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为了能准点收看电视直播,共同见证奥运开幕式这一辉煌时刻的到来,很多市民的生活节奏被“刻意调整”了:一些企业提前下班,很多主妇提前开饭,就连一些“的哥”都念叨着快点送完乘客,“我们也要赶在8点前回家,和家里人一起看开幕式。”

  在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以及港汇广场的大屏幕前,直播中的奥运会开幕式,吸引着众多游客和行人驻足收看。

  “奥运开幕式,是中国对‘世界给我十六天,我还世界五千年’的一次集中展示,一份精彩浓缩。”申城的各所高校里,大学生们“扎堆”收看开幕式,情绪分外高涨。

  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相辉堂、枫林校区的明道楼报告厅和张江校区的学生食堂里,1800多名学子早早地就赶到了。他们中还有一些已经毕业的“复旦人”,也相约着在母校感受奥运开幕盛事这一难忘的时刻。

  昨晚,“扎堆”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的,还有申城的建设者们。在世博村工地,上海第一建筑公司的工人们从宿舍里搬出电视机,拿出凉席铺在地上,那股兴奋劲,就像过大年。工人们告诉记者,奥运期间,他们由于工作的关系,不能每场比赛都看,但大家都十分期待中国队的强项比赛,特别是跳水的“梦之队”、乒乓球和体操。

  在闸北区宝山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00多名社区居民自发聚集在一起收看电视直播。69岁的社区居民许益明说,举办奥运会,就像13亿中国人在共同举办一件大喜事。“我们老年人,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国举办这样一次大规模的体育盛会,真是十分欣慰。”

  延续强国梦,凝聚斗志勇争一流

  百年奥运夙愿,一朝梦圆北京。点燃的奥运圣火,涤荡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灵。对市民来说,北京奥运的一大魅力,就是激发更多人立足岗位,延续奥运强国的梦想。

  在开幕式上看到宇航员从天而降的镜头,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上海航天局第八设计部副主任王真兴奋地站了起来。她告诉记者,“飞天”一直是中国人民美好的愿望,她象征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同时中国大力发展航天事业,和平探索宇宙空间,也契合奥运会倡导的和平理念。在今年下半年执行的“神七”飞船发射任务中,上海航天局将扮演重要角色。王真说,她的不少同事已经奔赴发射现场,所有上海航天人将学习发扬奥运精神,确保各项航天任务万无一失。

  973首席科学家、上海交大医学院陈国强教授认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彰显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发展和强大,表明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陈国强说,凝聚斗志、勇争一流,筹办奥运的精神值得科技工作者学习。广大年轻的科技工作者尤其应借奥运机遇,发扬体育健儿只争朝夕、永不言败的精神,敢于到世界科技舞台上去拼搏。

  松江佘山的辰山植物园工程工地上,建设者们看到中国运动员入场的镜头时,纷纷鼓掌欢呼。工地党建指导员表示,奥运精神将鼓舞工人们集中精力搞好建设,力保又好又快地完成这一重大工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