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奥运拳击抽签揭晓 邹市明期待一拳击出金色天空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抽签项目——拳击的对阵结果昨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揭晓,抽签的结果算是喜中有忧。最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军团48公斤级夺冠热门邹市明抽得上签。中国队将参加本次比赛11个级别中10个级别的角逐。

抽签仪式后,中国拳击队领队崔富国表示,这次48公斤级抽签对邹市明有利,能对邹市明造成威胁的强手,像古巴、俄罗斯、美国、泰国、菲律宾的选手,都分在了下半区。至少在预赛中,他不会有太多障碍。他的夺冠前景光明。

  北京奥运会对中国拳击队来说是一场“盛宴”。因为,在拳击的11个奥运级别中,中国队前所未有地获得了10个参赛资格。面对这样的盛况,拳手们也提出了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远大目标。而在这支拳击国家队中,中国拳击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希望就全部寄托在邹市明身上。除邹市明外,成名于十运会的李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已具备在奥运会冲击57公斤级奖牌的实力。

  48公斤、106磅,邹市明4年前在雅典收获了第三,虽说这已经是中国拳击队的一次历史性突破,但这枚铜牌离邹市明的目标还有很远,这次他的“中国功夫”要直击金牌,邹市明无疑是中国拳击队夺金的第一人选。雅典奥运会后,邹市明在技术、心理和经验上都已趋于完美,近几年,他在世界拳坛所向披靡,几乎囊括了所有参加的重大拳击赛事48公斤级的金牌。邹市明的身体条件和先天能力并不占优,他身形瘦小,臂展较短,另外抗击打能力也比较弱,许多教练员一开始并不看好他。

  不过,邹市明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因为力量还不足以和别人抗衡,他只好不断移动、突然反击再移动,一刻不停游走。渐渐的,他逐步具备了很强的移动和反击能力,锻炼出属于他自己特点的打法——海盗式打法。跟随拳击队到达北京后,邹市明和之前一样在新近落成的奥体中心拳击训练基地训练,据说透过训练馆的窗户还能看到对面的“鸟巢”和“水立方”,这也让邹市明打起拳来格外有劲。

  展望比赛前景,邹市明说:“在这几年的大赛中,对手们对我比较了解,也逐渐熟悉我的打法,但是通过队里的封闭训练和调整,我现在没有压力,要有压力的应该是对手。要站到最高,要征服对手,不仅仅在技术上,还要在心理、智商等各方面都要更胜一筹,才能战胜对手。2008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在他们(对手)的心目中,48公斤级别我就是最大的对手了,我的敌人不是一个两个。以前我们是研究俄罗斯、古巴,现在要研究全世界了。从某种意义上说,更重要的是研究自己,要多一些变化的东西。”邹市明如是说。对他而言,奥运会拳击比赛上,击败最后一个对手的同时,就是战胜了自己

  崔富国认为,拳击48公斤级选手当中,有五六个人都可以算他的主要对手,但是邹市明都打败过他们——除了古巴的赫尔南德斯,而他将可能是邹市明最不确定取胜的对手。 他告诉记者,这次抽签形式和以前邹市明比赛中遭遇的情况有些不同,“以前他都是强强遭遇,一路硬碰硬打到决赛。”他承认预赛时太顺利是福是祸,也不好说,“这个是我们接下来要进一步研究的对策。”崔富国说。不过这位中国拳击队的领队依然对邹市明信心十足,他肯定地说,“邹市明有很大可能获得冠军。”

  除了邹市明的好签外,中国队其他级别抽到的都算下签,“比去年世锦赛差多了”。去年中国有四个级别选手在世锦赛中获得铜牌,除了签好帮忙外,古巴队没有参加也是很主要的因素。“那不能算他们真实的实力。所以这次对他们没有具体目标要求,能发挥出水平尽量往前走吧。”崔富国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