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新西兰马术名将在香港赛场亮相 赞奥马设施一流

  

 八月九日,在香港沙田举行的奥运马术三项赛的盛装舞步上午赛事结束, 共有二十五名运动员出赛。比赛期间,沙田气温高达二十七度,骑手大汗淋漓。图为意大利骑手维多利亚·帕尼宗的马上英姿。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八月九日,北京奥运马术项目首日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盛装舞步赛事。此项比赛旨在考验马匹的服从性、灵活性,骑手与马匹须合作演出一连串精心设计的优雅舞步动作,因此,马术盛装舞步赛被称为“马术芭蕾”。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九日电 (记者 梁今)北京二零零八年奥运马术比赛九日早上六时三十分拉开战幕,首位出场的选手是新西兰名将马克·托德,这位退休八年后重出江湖的奥运金牌得主在完成第一场比赛后,对于沙田奥运马术场地盛赞有加,称赞“这里所有的设施都是第一流!”

  今天率先进行的是三项赛中的盛装舞步赛。被国际马联称誉为二十世纪最佳骑手的托德,八年后重踏奥运的舞池,但状态大不如前,赛后当他走过记者采访区时,已汗流浃背。

现在已五十二岁的托德摇头叹息:“我已经不是八年前的自己了。”

  二零零零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宣布退役的托德选择在北京奥运会重出江湖。据知,托德虽然是代表新西兰出赛,但其获赞助的座骑“甘达尔夫”其实并非一匹新西兰马。著名赛马评论员吴嵩解释,“甘达尔夫”是一匹“杂种马”,混杂多种血统,在各方面的表现较为平均,很适合三项赛。他估计,“甘达尔夫”约值港币六百万元。

  赛事在上午完结时,托德在出场了的二十五队中,位列第九。而来自澳大利亚的露辛达和克莱顿·弗雷德里克斯夫妇,则暂列一、二位。他们亦是中国选手华天的师父,克莱顿对于下午将要出赛的华天作出评价时说,华天是一位非常好的骑手,很有前途,但他毕竟是首次参加奥运,不要对他有太高的期望。希望不会给他太大的压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