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我所经历的奥运班车护卫特驾培训

  6月20日 星期五 阴

  奥运赛时班车护卫是每一届奥运会安保任务的重中之重。当领导派我跟随奥运安保班车护卫团队做宣传报道的时候,我心里无比的兴奋和自豪,能亲眼见证这支精英队伍的成长,记录下他们为奥运安全付出的每一滴血汗,这将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奥运安保班车护卫培训在警察训练总队的警务车辆特种驾驶技术训练场进行。班车护卫团队队员中既有25岁左右的小将,也有年近半百的老兵,在将近半个月的培训时间里,他们个个不甘落后,表现出自己最坚强的一面。快速起步、高速过弯、湿滑路段急弯、狭窄街区围堵、高速爆胎、高速车辆别挤、180度原地掉头、深度涉水驾驶,我用镜头捕捉着一幕幕原来只能在警匪片里见到的场景。



  警务车辆特种驾驶技术培训班开班及理论课程学习,队员们如饥似渴的学习劲头把教官都打动了。



  驾驶改装过的特种警务车辆,尽管车上配备了各种安全设施,但是没人能保证训练过程百分之百安全。



  高速行驶中的车辆别、挤模拟演练,看着被碰撞的满目疮痍的训练车,就能想象队员们的培训是多么得认真。



  


  高速行驶中车辆爆胎处置及用过的废旧轮胎。听队员们说,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能找到电影《头文字“D”》中漂移的感觉。堆成小山的废旧轮胎,是队员们的“战利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