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深圳1148对新人喜结奥运婚 创单日登记结婚纪录

  【本报讯】(记者 李舒瑜)昨天是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日,与国内许多城市一样,我市出现了奥运日结婚潮。至昨天下午6时,全市共有1148对新人喜结“奥运婚”,创下我市单日登记结婚最多的纪录,也比预约登记的人数多了近一倍。

  第一对新人昨零时登记

  “我们结婚了,祝福我们吧。”昨天上午10时,记者刚走进南山区婚姻登记处,一对刚办完手续的新人就给记者抓了一把喜糖。这个婚姻登记处用鲜花、绸带和气球装饰得格外温馨。等候排队的人并不算多,“我们提前有预约,办个手续只要10分钟。”这对新人高兴地告诉记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该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天晚上10时起,就陆续有新人来到登记处门外排队。为了方便市民,同时分散人流,他们决定通宵工作,从昨天凌晨零时起,为新人办理结婚手续。

  “太幸运了,终于结成奥运婚”

  原本没有预约上、打算通宵排队的27岁的许可先生和23岁的月沙小姐,在零时过10分就拿到了结婚证,成为我市昨天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直呼自己“太幸运了,终于结成奥运婚,给人生留下特殊的纪念意义。”工作人员给这对新人送上“拍拍圈”作为纪念。昨天零时至5时,该登记处共为10多对没有预约的新人办理了结婚手续。记者11时离开时,这里已为30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手续,其中还包括一对70多岁的老人。由于准备充分,即便没有预约,半个小时也能排上。

  通宵加班为新人办手续

  在福田区婚姻登记处外面,记者遇到了拖着行李箱而来的王少明先生和周丽英小姐。“我们一年前就挑好这个有纪念意义的好日子登记了,可是两个月前上网却没有预约上,少明在外出差,今天还专程赶回来,试试看能不能登记上。”周丽英这样告诉记者。让这对新人吃惊的是,他们前面只有两对新人在排队,只等了15分钟就办好了手续。原来,福田区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结婚潮,要求160多对在8月8日预约结婚的新人提前递交结婚登记申请材料,昨天凌晨,工作人员通宵加班,为新人办好手续,昨天新人只要到登记处直接领证就可以了,大大节省了办证时间,这使得没有预约的新人也很快办上结婚手续。

  记者了解到,由于采取了加派人手,多开窗口,通宵工作和为预约的新人提前办理登记手续等措施,我市昨天各区结婚登记处基本没有出现以往在好日子里“大排长龙”的景象。市民政局表示,结婚是人生一件大喜事,他们的工作目标就是要保证即使是在北京奥运开幕日这样百年一遇的好日子里,每一对希望结婚的新人也能如愿领到结婚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