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队头号种子田佳/王洁沙滩排球首战轻松告捷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何静 郑汉根)中国队头号种子田佳/王洁9日在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第一天比赛中以2:0轻松击败替补参赛的瑞士组合西·卡恩/莱·施韦尔,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在首局比赛中,田佳/王洁先后以7:1、14:7、18:11领先,并在19分钟内轻松以21:11取胜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田佳/王洁一度以3:7落后,但她们丝毫没有慌张,而是加强攻势,很快将比分追成11平。此后,这对中国“黄金组合”再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比分的机会,一直以两分领先,直至第二个20:18的赛点。此时24岁的新疆姑娘王洁一记漂亮的扣球,将球打在对方场地一侧,瑞士选手伏地救球,但没能够把球救起,从而以18:21告负。

  赛后,已经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沙排比赛的田佳说,她和王洁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相信下面的比赛会表现得更好。她认为对手的水平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谈及是否把夺取奥运奖牌作为比赛目标时,27岁的田佳说:“现在还不是谈论是否拿奖牌的时候,我们的主要精力是要把每场小组赛打好。”此前,中国沙排队主教练缪志红在夺牌问题上也表现得很低调。他说,中国沙排队参加奥运会不带任务,关键是选手如何在比赛中把实力都发挥出来。

  除了田佳/王洁,中国另一对进入奥运会的女子组合张希/薛晨以及男子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将于10日分别迎战德国及奥地利对手。

  田佳/王洁的第二场比赛将于11日展开,对手是比利时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